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猛批中国!G7峰会公报“9大重点”一文看懂

京港台:2021-6-14 04:55|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13 )  | 我来说几句


猛批中国!G7峰会公报“9大重点”一文看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七大工业国集团(G7)今天结束峰会。会后公报除提到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供应和疫源调查,更提到台海局势、新疆和香港(专题),以及气候变迁等问题。

  由美国、日本(专题)、英国、加拿大(专题)、德国、法国、意大利组成的G7,11至13日在英格兰西南端康瓦尔郡(Cornwall)召开峰会。包括日本经济新闻和共同社等媒体都报道,这次G7峰会公报是第一次提及台海情势。

  以下是这次公报重点整理:

  ●台海局势

  公报第60点提到:“我们重申维持印度(专题)洋-太平洋地区自由开放的重要性,这个地区应具有包容性,并以法治为基础。我们强调台湾(专题)海峡和平稳定的重要性,并鼓励和平解决两岸议题。”

  “我们依旧严正关切东海和南海局势,强烈反对任何单方面试图改变现状及令紧张情势升温。”

  ●中国侵犯少数族群人权

  公报当中抨击中国侵犯少数族群人权,包括在新疆强迫劳动,以及在香港打压支持民主人士。

  公报写道:“我们将推广我们的价值,方式包括呼吁中国尊重人权和基本自由,尤其关于新疆,以及依据中英联合公报和基本法所订定,香港应享有的这些权利、自由和高度自治。”

  ● 承诺捐助10亿剂COVID-19疫苗

  G7未来1年内将供应10亿剂COVID-19疫苗,今后几个月就会跟民间部门、20国集团(G20)和其他国家合作提升捐助量。

  公报内容写道:“我们于2021年2月上次开会后,包括在卡比斯湾(Carbis Bay)这里一再许诺,未来一年内将提供10亿剂疫苗。”

  “今后几个月,我们将和民间部门、G20和其他国家合作提升捐助量。”

  ●呼吁世卫进行第2阶段疫源调查

  G7呼吁中国配合世界卫生组织(WHO),就这场全球疫病的起源进行第2阶段的“透明”调查。

  公报中说:“我们呼吁由世卫召集进行及时、透明、由专家领导、以科学为基础的COVID-19第2阶段疫源调查,包括在中国境内调查,如同专家报告所建议。”

  ● 承诺继续经济振兴措施

  G7领袖承诺,将继续进行各自国家大规模经济支援计划。

  G7峰会公报写道:“我们将继续支援我们的经济,直到不再需要为止,并把我们的支援焦点从回应危机转向促进未来的成长。”

  ● 同意气候与保育目标

  与会代表同意在2030年前,保护全球至少3成的陆地及海洋。意在设法终止并扭转日益恶化生态多样性的“大自然协定”(Nature Compact),也放眼在2030年前,将碳排放减少至2010年水准的近一半。

  这包含规定“尽快”使用所谓的洁净煤来发电,终结大多数国家支持的海外化石燃料产业,以及逐步淘汰汽油与柴油车。

  ●终结税务“逐底竞争”

  G7各国支持设立“更公平的税务体制”,设定全球最低企业税率、集体打击逃税,认为如此一来有助解决不公平的现况。公报内容并提到,G7现在将继续按国家逐一讨论一项全球最低企业税率15%的计划。

  ●力挺日本办东奥

  G7领袖表态支持日本“以安全、安心的方式”举行东京奥运与帕运,作为全球团结克服COVID-19疫情的象征。

  ●与俄罗斯的关系

  G7在公报中表示:“我们呼吁俄罗斯紧急调查境内使用化武的情况并给予可信解释;停止系统性打压独立公民社会与媒体;查明、阻止在境内发动勒索软体攻击、滥用虚拟货币进行洗钱和其他网络犯罪的人士,并追究他们的责任。”

  公报中也提到:“我们重申有意与俄国建立稳定、可预测的关系,并将继续就彼此存在共同利益的领域进行往来。我们再度呼吁俄国停止颠覆行为与恶意行径,包括干涉他国民主体制,并履行国际人权义务和承诺。”

 

 

相关专题:G7峰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9: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