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媒记者当面问普京:你是杀手吗?(图)

京港台:2021-6-14 05:33|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美媒记者当面问普京:你是杀手吗?(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视频截图

  中共官媒旗下网站观察者网报道:

  近期,美国总统拜登(专题) 8 天的密集外访行程中,除了参加七国集团(G7)峰会和北约组织峰会之外,还将于当地时间 6 月 16 日在瑞士日内瓦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

  当地时间 6 月 11 日,在与拜登会晤前夕,普京时隔两年再次接受美国媒体专访。面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镜头,他又回应了拜登此前称其为 " 杀手 " 的言论,和上次一样,表现得心平气和。不过,此后现场 NBC 记者的 " 持续拱火 ",却又让普京作出严肃认真的回应。

  采访过程中,普京还对特朗普和拜登这前后两任美国总统作了比较,对特朗普给予 " 非凡 "、" 有才华 "、" 性格丰富多彩 " 等溢美之词,称拜登则是一位 " 职业政客 ",并表示自己可以与拜登展开合作。

  

  NBC 报道截图

  据报道,NBC 对普京的这次专访内容将于当地时间 6 月 14 日完整播出,目前则已放出了部分精彩节选片段。采访中,记者基尔 · 西蒙斯(Keir Simmons)再度提及了有关 " 杀手论 " 的问题。在今年 3 月的一次访谈中,当被问及是否认为普京是一个 " 杀手 "(killer)时,拜登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 总统先生,你是‘杀手’吗?" 面对西蒙斯的这一提问,普京一笑置之,平静地回答道:" 在我的任期内,我已经习惯了来自各种角度、各种领域、以各种借口和理由、不同口径和力度的攻击,这一点都不让我感到惊讶。"

  同时,普京还认为,这些 " 令人感到刺耳的言辞 " 是美国政治文化中的一种表达方式,并形容一些人给他贴上 " 杀手 " 的标签,显示出的是一种 " 好莱坞大男子主义 "(Hollywood macho)。

  此前,普京在初次回应这一话题是,也曾平静地回复称,祝拜登 " 身体健康 ",还引用俄罗斯儿童游戏时的话表述称," 说别人就是在说你自己 "。

  不过,记者西蒙斯随后的一番追问,却让普京 " 不淡定了 "。西蒙斯表示,他并没有听到普京否认所谓 " 杀手 " 的指控,同时还列举了几名普京反对者的名字,而这些人近年来则已被杀害。

  对此,普京显得不太高兴,NBC 则在专访后的文字报道中形容其是 " 怒火中烧 "(bristled)。他说道:" 听着,你知道,我不想显得很粗鲁,但这看起来像是某种形式的消化不良,言语上的消化不良。你提到了很多人,他们在不同时间,出于不同原因,死在了不同人之手。"

  但事实上,专访视频画面显示,普京回答西蒙斯的这一追问时,并未真的 " 怒火中烧 ",反应激烈,但与之前的悠闲作答不同,他当时确实加快了回答语速,并表情严肃。

  

  

  采访中,普京表示俄美关系已处于 " 近年来的最低点 ",但他和拜登仍然可以展开合作。同时,普京还在两人会晤前夕,对特朗普和拜登这两位前后任美国总统作出了自己的比较观察。

  对于前总统特朗普,普京毫不吝啬 " 溢美之词 "。" 即使是现在,我仍然认为特朗普是一个非凡的人,一个有才华的人,否则他不会成为美国总统。他是一个性格丰富多彩的人。你可能喜欢他,也可能不喜欢他,但他并非是一个美国的当权派,他以前从未参与过政治活动,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但这是事实。"

  而至于拜登,普京则认为这位现任总统和特朗普有着根本性的不同,是一位 " 几乎成年后终日在政坛中泡着的资深政客 "。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在赫尔辛基会晤。图自澎湃影像

  值得一提的是,NBC 的报道中同样罗列了此前特朗普和拜登对于普京的态度。

  报道称,特朗普和普京于 2018 年 7 月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了唯一一次一对一峰会,当时特朗普表示相信普京所称的俄罗斯未干预美国大选的说法,这一态度与美国情报机构的结论相反,从而引发了争议。而拜登则在多个场合表示,自己曾在 2011 年副总统任期内访俄,并当着普京的面,称对方 " 没有灵魂 "。

  当地时间 6 月 16 日,普京将与拜登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拜登就职后首次会谈,讨论恢复两国关系稳定性的一系列紧要问题。普京上周曾公开表示,他不期待与拜登的会晤能对俄美关系有任何突破性成果,但希望会晤以积极方式进行。

  目前,美国白宫方面放出消息称,会晤过后,拜登将单独举行记者会,俄罗斯方面也表示,普京同样将单独举行记者会。这也就意味着,两位领导人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的可能性已不复存在。而在三年前的赫尔辛基,普京和特朗普曾在会晤后举行了联合新闻发布会。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7: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