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G7公报点名北京 中驻英使馆怒批:歪曲事实、險惡

京港台:2021-6-14 20:56| 来源:CTWANT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G7公报点名北京 中驻英使馆怒批:歪曲事实、險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甫于英国落幕的七大工业国集团(G7)峰会破天荒在公报中提及”台湾(专题)海峡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各国领袖甚至排除分歧,在公报中点名北京,呼吁尊重新疆、香港(专题)等人权、自治问题。对此,大陆驻英国大使馆今(14)日痛批G7会员国在”搞小圈子”、”集团政治”,暴露出美国等国家的”险恶用心”。

  大陆驻英国大使馆今日发布声明响应G7峰会公报内容。声明稿指出,G7峰会公报在新疆、香港、台湾等议题上的言论是”歪曲事实、颠倒是非”,是对中国的”蓄意诬蔑、内政衡加干涉”,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进一步暴露出美国等少数国家的险恶用心,我们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声明强调值此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之际,各国理应展开合作,但是本届峰会却是”搞小圈子”和”集团政治、强权政治”,”人为制造对立与分裂。”

  重申中国爱好和平、倡导合作,但是也不容内政被干涉、名誉被诋毁、利益被侵犯,敦促美国及其余G7成员国”尊重事实,认清形势”,”多做有利于促进国际合作的事情,而不是人为制造对立和摩擦。”

  公报中有关”台湾海峡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的部份,陆驻英国大使馆重申”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不容任何外部势力插手干预”,”敦促有关国家严肃对待中方关切。”

  回应指台湾”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谋独挑衅”,”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我们愿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绝不会为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声名呼吁有关国家”停止各种助长台独势力气焰的言行”。

  在有关新疆问题部份,声明重申是内政,指称涉疆问题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反分裂和去极端化问题”,指控G7成员国藉新疆问题操控政治,更称媒体报导的”所谓证据”,”翻来覆去就是几个反华学者的伪报告、几个西方媒体的假新闻”,痛批”完全站不住脚”。

  在有关公报中呼吁北京尊重《中英联合声明》、香港基本法赋予香港的权利、自由和高度自治部份,声明稿指大陆治理香港依据的是中国宪法和香港基本法,并非《中英联合声明》。

  声明强调英国统治香港期间压迫港人,香港”没有任何人权民主可言”,反问这段时间美国等国家可有关心过香港的人权、民主?香港回归后,一些加强国家安全、完善选举制度的措施更好保障香港居民的自由与权利,有利于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及一国两制实践,”得到了绝大多数香港民众的拥护和支持。”

  声明要求有关方面正视香港已回归24年的现实,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即刻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和干涉中国内政。

  针对公报呼吁尽快展开以专家领导、科学为基础的新冠病毒起源调查,声明指病毒溯源是科学问题,指出陆方一直秉持开放、透明态度,率先和世界卫生组织的团队展开合作,也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强调这次研究是独立研究、独立撰写报告,也遵循世卫程序,指控美国等国家”政客”无视事实和科学,公开质疑、否定世卫报告结论,对大陆进行”无理指责”,背离科学精神,是典型的政治操弄。

相关专题:北京,G7峰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0: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