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G7讽刺画作寓意深?中共大外宣改口认"中国形象糟"

京港台:2021-6-15 23:50| 来源:LTN | 评论( 62 )  | 我来说几句


G7讽刺画作寓意深?中共大外宣改口认"中国形象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翻摄自微博)

  G7领导人峰会日前在英国登场之际,中国画师”半桶老阿汤 “发布讽刺画作,将达文西”最后的晚餐”改作为各国代表准备对中国下手,此前画师”乌合麒麟”也曾发表类似讽刺画作,将G7外长合影创作为”老照片”。中共华文大外宣《多维新闻网》15日一改原本吹捧的态度,指责中国民间G7讽刺漫画惹议,恐伤及习近平(专题)大外宣计划!

  “半桶老阿汤”的漫画风格与素有中国战狼画师的”乌合麒麟”类似。漫画中,美国的形象是一只白头海雕,德国的是黑鹰,澳洲的是袋鼠,日本(专题)的是柴犬,意大利的是狼,英国的狮子,加拿大(专题)的河狸,法国的高卢雄鸡,印度(专题)的形象是大象,青蛙则是台湾(专题)的形象。

  《多维》12日在报导中以”细节满满”、”寓意深”加以称赞,不过15日的报导话锋一转,称与”乌合麒麟”的遭遇一样,”半桶老阿汤”的漫画也受到一些质疑,有声音认为如此”恶搞”会激怒G7更加对中国的不满,本来中国的国际形象就已经很糟糕了。

  报导中并引述《美国之音》媒看法,指这可能伤及习近平计划打造的”可爱中国”形象。

  《多维》说,”乌合麒麟”曾自称是战狼画师,不知道”半桶老阿汤”会不会自称战狼画师。不过,”只是一个国家一旦战狼多了,恐怕形象想要可爱也就难了!”

  《多维》老板于品海因早年入主《明报》、创办”传讯电视”,在中、港早有”传媒大亨”之名。习近平刚上台时,于品海一度遭扣押,重新公开现身后,《多维》俨然变成习近平的狂热吹鼓手,据传于品海获得习近平亲信、前新华社长蔡名照的大力支持。

  一些海文华文媒体则直指,《多维》有江泽民派系色彩,10日还发表《谁来监督党中央》专文,矛头直指习近平,在中共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20大)今秋登场前夕,此番言论引人侧目。

  

 

 

相关专题:G7峰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0: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