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批G7公报干涉内政 赵立坚骂美国“病得不轻”

京港台:2021-6-16 03:44| 来源:CNA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批G7公报干涉内政 赵立坚骂美国“病得不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针对G7峰会公报提到台海和平,且批评中国侵犯新疆与香港人权,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天反指G7公报“干涉内政”,并反讥美国“病得不轻”,要G7“给美国把把脉,开药方”。

  赵立坚下午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时说,七大工业国集团(G7)领袖峰会公报对“涉港、涉疆、台湾、涉海等问题对中方蓄意污蔑,干涉中国内政”。

  他宣称,G7峰会此举严重违背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违背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暴露出美国等少数国家人为制造对立隔阂、扩大分歧矛盾的不良用心。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赵立坚续称,“涉疆、涉港、台湾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

  他又说,世界多极化、国际关系民主化是不可抗拒的时代潮流,“一国或一个国家集团号令天下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赵立坚并表示,当前形势下,国际社会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加强团结合作,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而不应基于小圈子搞集团政治,不应以意识形态划线,打压不同发展模式,更不应混淆是非,转嫁责任。

  他最后并反讥“美国病了,病得不轻,七国集团还是给美国把把脉,开药方”。

  

 

 

相关专题:美国,G7峰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0: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