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传言成真 黑石30亿美元正式收购SOHO中国

京港台:2021-6-17 03:04| 来源:多维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传言成真 黑石30亿美元正式收购SOHO中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6月16日晚间,黑石集团30亿美元收购SOHO中国的传言未落,SOHO中国即官宣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观察者网6月16日报道,根据SOHO中国公告,由潘石屹夫妇全资控股的SOHO中国控股股东Boyce Limited及Capevale Limited (BVI)向要约方黑石集团不可撤回地承诺,将在10个工作日内向黑石转让28.56亿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约54.93%。此后,潘石屹夫妇将保留已发行股本约9.00%。

  公告称,假设要约以每股股份5港元的要约价转让,要约的最高现金代价约为236.58亿港元,约合人民币(专题)194.97亿元,即 30.47亿美元,与此前传闻相符。

  同时,SOHO中国官方公众号亦发文表示,黑石发出全面收购要约,投资SOHO中国,以取得SOHO中国的控股权。交易完成后,SOHO中国现有控股股东将保留9%的股权。SOHO中国将继续在香港(专题)证券交易所上市。黑石是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投资管理公司之一,自从2008年以来在中国投资了办公楼、商场和物流资产等。黑石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寻找机会扩大在中国的投资。

  SOHO中国成立于1995年,现在持有并管理130万平方米商业物业。黑石十分看好SOHO中国在北京和上海持有的商业物业,以及一流的管理团队。

  此次要约完成后,黑石计划保持公司的现有主营业务和管理团队。黑石和现有控股股东将结合优势资源和专业知识,支持和加强公司的业务发展。

  此前据路透中文网报道,彭博新闻周二(6月15日)引述知情人士称,美国私人直接投资公司黑石集团接近达成一项交易,收购在香港上市的办公楼运营商SOHO中国。

  该报导称,该项交易给予SOHO中国的估值可能为约30亿美元,这也将是黑石集团在中国最大一笔房地产投资,最快可能本周对外宣布。

  黑石未立即回复路透的置评请求。

  事实上,2020年曾两度传出SOHO中国私有化的消息,均以落空收场。

  2020年3月10日,有消息称黑石集团正与SOHO中国就后者私有化进行谈判,交易价值为40亿美元。受此消息影响,SOHO中国当日股价大涨近40%,最高价为4.17港元。SOHO中国在次日刊发公告称,的确在与海外金融投资者洽谈推行战略合作的可能性,尚未就是否进行潜在交易作出决定。

  但这场谈判最终搁浅。5个月之后的8月13日,SOHO中国正式公告关於潜在交易的讨论已终止,原因是条款未达成共识。

  第二次关于SOHO中国私有化的消息也来自媒体报道,称高瓴资本与SOHO中国进行了初步谈判,拟将其私有化,交易估值可能超过20亿美元,同时高瓴考虑承担SOHO中国约180亿元的债务,作为其杠杆收购的一部分。

  高瓴当天即作出回应,称无意将SOHO中国私有化。

  值得注意的是,与此前私有化传言不同,SOHO中国未来被黑石收购后,仍将继续保持港股上市。

  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这将是黑石在亚洲最大经济体的最大一笔房地产投资。收购SOHO中国,是看中中国房地产租赁和办公商务需求市场的增长,而疫情让居家办公成为趋势,使得黑石暂缓了对SOHO中国的收购,但不代表放弃中国市场。当疫情之后中国恢复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黑石再次重启收购SOHO中国也在情理之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7: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