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夫妇吃自助餐要打包,激烈冲突 男子:打包有问题吗

京港台:2021-6-17 19:44| 来源:法治周末报 | 评论( 61 )  | 我来说几句


夫妇吃自助餐要打包,激烈冲突 男子:打包有问题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老一辈留下来的优良传统,大家一定都记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诗句,它告诉人们要爱惜粮食、学会节约。

  据相关媒体报道,6月13日,浙江绍兴的一对夫妻在餐厅用餐后想要打包时,却遭到了店员的阻拦,双方由此引发了激烈的口角冲突,最后男子甚至要倒掉食物泄愤。

  

  据了解,事发当日,一对夫妻陪着孩子在一家自助餐厅内用餐,期间,由于男子一直在陪孩子玩,所以拿到桌上的牛排他并没有吃。当他们准备结账时,男子怕浪费便打算将桌上的牛排打包起来带走,然而这一举动却遭到了服务员的阻止,双方也因此发生了口角。

  

  基本上每个自助餐厅都会将店内的规定标注在比较显眼的位置——少拿勤取、避免浪费、不允许打包、如果剩下食物过多,需扣押金。所以当夫妻二人要求将未吃完的牛排打包时,便被自助餐厅的店员立即拒绝了。

  

  网传视频显示,双方争执期间该男子指着刚刚用餐的桌子气愤地质问道:“我一口都没吃,不想浪费食物打包有错吗?我不吃牛排都行,我坐着陪小孩子,我在你这打包有问题吗?”然而不管男子怎么说,该店员依然坚决地表示自助餐厅就是不能将食物打包带走,这是店内的规定。

  

  双方协商未果,夫妻二人的情绪都有些激动,夫妻俩认为,自己吃饭也不是没花钱,就因为陪孩子,所以牛排基本上没吃,为什么店家不允许打包?女子也生气地拿出手机说道:“我现在不要打包了,我要打电话投诉!”

  

  男子气不过便怒气冲冲地一摆手说道:“我不吃了,你不要打包了,我的那些东西全部倒掉!”其妻子见状立即上前将其拦了下来,并将男子拽到一旁说道:“你有毛病啊你!浪费食物了知不知道?我们打包本来就是不想浪费食物,没必要!”随后,男子被旁人劝到一旁安抚,情绪也逐渐稳定了下来。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吃自助餐居然还能打包?不想浪费食物,拿菜的时候就应该勤拿少取,自助餐吃多少拿多少这是规矩,基本上所有人都知道的。”

  

  此次事件中,夫妻二人不想浪费食物的本意是好的,但是,不管什么地方都会有自己的规矩,出去吃饭就要遵守餐厅的规定与就餐礼仪,食物禁止外带这是每个自助餐厅都会有的规定,因为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地避免有个别顾客投机取巧、故意多点的情况,也能更大限度的杜绝浪费现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7 23: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