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法国不认可国药、科兴疫苗 北京扬言要对等制裁

京港台:2021-6-18 02:44| 来源:Newtalk | 评论( 33 )  | 我来说几句


法国不认可国药、科兴疫苗 北京扬言要对等制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全球疫苗研发最新动态!

  法国新冠肺炎疫情出现趋缓迹象,近日放宽已接种疫苗的外国旅客入境限制,宣布已接种疫苗者入境可不提供来法“紧迫理由”,但仅认可辉瑞BNT、AZ、娇生、莫德纳疫苗,中国国产国药与科兴疫苗则不在认可范围内。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随即摆出“战狼”姿态,声称将对法国采取“对等制裁”,扬言中方也不承认入境中国的法国人所接种的非中国疫苗。

  法国政府根据疫情严重程度,将全球分为绿色、橙色、红色3个区域,中国属于橙色区域,按规定自9日起,入境法国者无论是否已接种疫苗,均需在登机时提供72小时内PCR阴性证明,或48小时内抗原检测阴性证明,入境时还将随机对乘客进行抗原检测。未接种疫苗者则必须至法国内政部网站填写来法的“紧迫理由”,入境后必须自主隔离7天。

  由于法国疫情降温,法国当局近日放宽已接种疫苗的旅客入境限制,已接种疫苗者入境可不提供来法“紧迫理由”,而中国国药与科兴疫苗则不在认可范围内。自由亚洲电台(RFA)致电中国驻法大使馆,工作人员声称,此乃欧盟的整体规定,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实施“对等制裁”,即法国人入境中国时,中方也不承认他们接种的非中国疫苗。

  据报导,中国媒体随后引述中国驻法大使馆的消息,强调中国疫苗已于上月被世界卫生组织(WHO)纳入紧急使用清单,“竟然不被法国承认”。官方也透过社群媒体指责法国不承认中国疫苗,且将中国划归疫情橙色区域,实为“明显的政治操弄”。不过,中国科兴和国药疫苗迄今仍未获欧盟药品管理局(EMA)核准使用。

 

相关专题:北京,法国,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3 08: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