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修订新疆人口普查数据 中国否认“种族灭绝”指控

京港台:2021-6-23 05:57| 来源:VOA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修订新疆人口普查数据 中国否认“种族灭绝”指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6月14日,中国共产党报纸《环球时报》英文版发表了一篇关于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最新人口普查的报道。文章称,汉族和包括原住民维吾尔族在内的少数民族的人口“过去十年中显著增加”。

  文章称,“过去十年中,中国西北部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口增长超过18%,增长之快在全国31个省级地区中位居第四。自治区政府周一宣布,汉族和少数民族人口大幅增长,后者占总人口的57%以上。”

  《环球时报》这篇英文文章写道:“这一宣布作出之前,一些反华势力和媒体利用5月13日公布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人口数据作为新料来炒作他们‘种族灭绝’的旧谎言。”

  种族灭绝指控指的是中国对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的处理方式,维吾尔人2016年以来一直遭种种限制。联合国将种族灭绝定义为“蓄意全部或局部消灭某一民族、人种、种族或宗教团体。”

  这些行为包括“强制施行办法,意图防止该团体内的生育”和“致使该团体的成员在身体上或精神上遭受严重伤害”。人权监督机构和其他批评人士称,中国对维吾尔人的大规模拘押及其意图降低他们的出生率的措施构成了种族灭绝。

  作为消息来源,《环球时报》的文章援引新疆地区统计局的一份修改了先前的人口估计数字的公报、以及一位不具名负责人答记者问。

  文章写道:“新疆之前公布的2018年维吾尔族人口数据是有关研究机构综合相关资料和抽样调查数据推算得到的,存在数据偏差,同样需要根据普查数据进行修订,该负责人解释说。这位发言人强调新疆的总人口和维吾尔族人口都持续稳定增长。”

  文章称,汉族人口增长了24.86%,维吾尔族人口增长了16.2%。该文章将汉族人口的快速增长归因于“外来务工人员大量增加”和“新疆社会持续稳定,经济快速发展。”

  这篇文章抨击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的一份报告,该报告此前称,2017年至2019年间,新疆的官方出生率急剧下降,这证明当局有一项旨在“降低原住民出生率”的政策。

  据《环球时报》报道,出生率下降的原因为经济发展和城市化:“这些年,随着新疆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推进,南疆贫困地区的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城镇化进程明显加快,城镇人口持续增多,各族群众受教育程度和文化素质大幅提高,生育观念发生了改变,越来越多的各族群众自愿选择晚婚晚育、少生优生。”

  文章对维吾尔人遭持续拘押一事只字不提。中国当局起初矢口否认存在拘押设施,但当存在拘押设施的证据显而无法忽视时,官员们则改口称之为教育机构或“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然而,目击者描述了监狱般的设施,被拘押者的穆斯林信仰受到诋毁,妇女曾遭受强奸和酷刑。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的报告称,“从2017年4月开始,新疆的中共当局开展了一系列反对 ‘违法生育’的‘严打’运动,并以 ‘降低并稳定适度生育水平’为明确目标, 南疆的出生率与2016年的水平相比,每千人至少少生四个孩子。”

  《环球时报》文章提及了新疆的计划生育政策变化,声称2017年新疆“各民族实施统一的计划生育政策,即城镇一对夫妻可生育两个孩子,农村一对夫妻可生育三个孩子。”

  然而,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的报告称,计划生育法规正在以歧视性的方式实行。 报告指出:“2017年,中国政府对少数民族的生育调控从‘奖励和鼓励’转向对生育过程进行更为强制性和介入性的监管。对于任何‘违法生育’,施行重罚、纪律惩处、法外拘押或以拘押相威胁。新疆计划生育官员被要求,对被认定违反政策而怀孕者要实施‘早发现、早处置’。”

  《环球时报》的文章对维吾尔妇女被强迫绝育的报道保持沉默。法兰西24小时台(France24)报道说,这些措施包括国家对绝育手术规定数量指标和宫内节育器的使用。法新社采访了一名从中国逃到欧洲的维吾尔妇女凯尔比努尔·赛迪克 (Qelbinur Sedik)。她说,尽管她 50 岁了,已过生育年龄,但中国当局一再强迫她植入宫内节育器。而这一番折腾后她诉说严重出血和疼痛时,她被强迫接受绝育手术,否则将面临法律后果。赛迪克告诉法新社,她所经历的事情是“系统性的”。

  位于华盛顿的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在今年1月一条已删除的英文推文中,似乎要为激进的生育节制辩护,暗示维吾尔妇女以前曾被视为“婴儿制造机器”。

  这条英文推文写道,“研究表明,在铲除极端主义的过程中,新疆维吾尔族妇女的思想得到解放,性别平等和生殖健康得到促进,使她们不再是婴儿制造机器。她们更加自信和独立。”

  鉴于大量证据表明在中国的维吾尔家庭被强迫长期节育、接受绝育和堕胎,美国之音《揭谎频道》(Polygraph.info )认为上述推文的说法是错误的。

  在联合国2020年10月的一份联合声明中,来自39国的外交官谴责对维吾尔人和藏人的侵犯人权行为。对于维吾尔人,德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里斯托夫·霍伊斯根(Christoph Heugsen)大使提到了中国政府的“强制节育包括绝育”的政策。外交官们还要求中国当局关闭那些拘押设施。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欧盟已对多名涉及新疆的中国官员实施制裁。

  美国BuzzFeed新闻网站2020年对中国的拘押中心网络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了将近270个新的严密看守的设施,其中一些能够容纳 “数万名”在押人员。BuzzFeed发现的这些设施的证据来自卫星图像、流出的中国官方文件以及目击者和曾被关押人员的叙述。

  中国为其在新疆实行的政策辩护,称这是防止极端主义的必要措施,并且对联合国与其他机构认同的估计有100万人遭拘押的数字提出异议。

  

 

 

相关专题:新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4: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