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纽时"分析新疆大外宣影片 中国最煞费苦心…

京港台:2021-6-25 00:51|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纽时"分析新疆大外宣影片 中国最煞费苦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纽约(专题)时报》和ProPublica对3000多则网络影片进行分析,发现中国政府策划的”影响力宣传攻势”,影片内容均是民众否认自由被剥削,并反对质疑新疆人权记录的外国工人和跨国企业。报道形容,”这堪称中国为影响全球而做、最煞费苦心的努力”之流。

  

  报道指称,这些伪装成新疆人拍摄的真实生活影像,其实是要传达政治信息,塑造”属于共产党的现实”。大部分都没有附上官方宣传片的标志或其他标志,而在YouTube等西方平台发布的影像,都附有英文字幕。

  比方说,在2000多则攻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YouTube和推特影片中,至少有280条出现了”土生土长”四个字。1000则影片的主角都说,他们近来看到了蓬佩奥的言论,而且大部分都是”在网上”或抖音等平台。另外有超过600则影片提到蓬佩奥的说法”简直是胡说八道”。

  另一个可以看出这是中国政府策划的”大外宣”的迹象是,影片中使用的语言,与中国国家机构在同一时间针对蓬佩奥发布的书面谴责相呼应。根据中国官方网站,从今年1月下旬起,新疆各地的政府员工举行会议”高声反击蓬佩奥的反中言论”。

  报道指出,这些影片作为”大外宣”的部份效果,是因为它们可能是大多数人唯一可以一窥新疆的管道。中国当局阻止记者和其他人不受限制地进入再教育营的努力。由政府主导的新疆地区旅游中,外国外交官和记者只能在中国官员在场的情况下与当地人交谈,而受访对象及谈话内容似乎通常都是安排好的。

  对于张贴新疆证词的西方平台来说,这些影片不会在第一时间被视为国家大外宣的事实构成了挑战。为提高透明度,YouTube和推特等社群网站会标注国家政府相关的账户贴文,然而,新金的大外宣影片却未被标注。对此,YouTube表示,这些影片并未违反社群准则。推特则拒绝对影片置评,并补充该公司会定期发布活动数据,这些数据可以”可靠的归因于与国家有关的活动”。

  报道发现,中国政府的新疆影片大外宣始于今年1月19日,蓬佩奥在美国前总统川普任期的最后一天宣布中国正在新疆进行种族灭绝之后。

  几天之后,批评蓬佩奥的影片开始出现在一个名为”石榴云”(Pomegranate Cloud)应用程序上,该程序由中共官媒《人民日报》的地方分支机构拥有。名称由来则是引用中国官方的宣传口号,呼吁中国各民族向石榴籽一样团结。这些影片会从”石榴云”被转发到其中中国平台上,之后再被转发至推特和YouTube等全球社交媒体网站。

  报道发现,在推特上,这些影片被300多个账户转推,而这些账户的推文强烈暗示他们不是普通使用者。这些账户经常张贴相同的内容,但在在大约四分之三的推文文末会有一串陪有明显含意的随机字符,即4个罗马字母、5个中文字或3个符号,而这显然是为了绕过推特的自动反大量推文过滤器。

  此外,所有账户都是近几个月才注册,许多帐户并未跟随其他用户,几乎所有帐户的跟随者都不到5个,他们发推文的时间大多都在北京时间早上10时至晚上8时。其中几个账户的推文文本中包含计算器代码,显示它们是由软件在未经检查之下发布。推特在3月和4月将其中许多账户停权,并表示这些账户违反了,平台操纵和垃圾推文的政策。这些账户并未直接将新疆大外宣影片上传至推特,而是发布YouTube影片连结,或转发由其他推特用户发布的影片。

  根据《纽约时报》和ProPublica的分析,这些YouTube和推特账户经常在大致相同的时间发布相同的新疆大外宣影片,近四分之三的影片在30分钟内由不同的账户发布。这表明了这些贴文是经过协调的,即使张贴影片的账户之间没有明显关联。其中大多数账户,包含7个推特账户和数十个YouTube账户发布了最初出现在”石榴云”的数十个影片。这些账户似乎仅用为储存影片的仓库,方便大外宣网络中的其他账户更容易分享。

  在某些情况下,中国官媒和政府官员会公开散布攻击蓬佩奥的影片。《环球时报》于1月25日在中国”快手”短影音应用程序张贴一则一名新疆妇女强调自己未被强迫劳动的影片。两天后,这段影片就被”仓库账户们”在30分钟内分别张贴至推特和YouTube。一周之后,中国外交部的两名代表也在推特上张贴该影片。

  中国外交部和中共宣传部新疆办事处并未回复置评请求。

  蓬佩奥在电话采访中说,他的朋友和儿子在网络上看到新疆大外宣影片时会传给他。蓬佩奥说,虽然这些影片看起来很拙劣,但其影响力不容忽视,”在无法接触媒体的地方,这样的重复张贴和这些故事情节有能力站稳脚跟。”他并补充,中国的大外宣工作会越来越好,”他们会持续修正,并在传递这些信息的方便变得更快、更真实。”

  

 

相关专题:新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4: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