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为确实很艰难 现在很缺芯片,但更缺钱

京港台:2021-6-27 02:34| 来源:网易 | 评论( 30 )  | 我来说几句


华为确实很艰难 现在很缺芯片,但更缺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今年28nm的国产芯片就能生产出了,明年14nm的芯片能量产,这么一来高端芯片离我们也不远,而且华为(专题)现在有骁龙870、865等芯片来解决部分手机的生产。华为的手机能正常生产出来,但华为的市场可是一丢再丢。华为市场全球占有率不到9%,苹果三星都在25%以上,这说明一个问题,国内虽然对华为的支持力度很大,但是从全球来看,华为的市场劣势非常大。

  没有手机的市场占有率,那么华为的收入就在下降,收入下降就没有足够的钱来搞研发。此外,没有了手机市场的占有率,那华为鸿蒙系统的推广和应用就是最大的问题,华为现在手里的牌现在基本上已经到了没地方可打的地步了,5G市场的合同份额早就被诺基亚和爱立信所超越;

  海思高端芯片又没地方生产;mate系列的高端旗舰手机也延迟生产,华为的原材料根据余承东透露也有了问题。华为处处是困难,要度过当下的困难,最关键的地方就是先赚钱,以市场来换发展空间。而华为要想度过这段艰难的时光,我认为可以从这么几方面来入手。第一:和友商合作来推广鸿蒙,获得鸿蒙的市场。现在的国产手机搭载的都是Android,从使用效果来看,鸿蒙并不比安卓差,如果能和国产友商合作的话,那么鸿蒙的推广速度会加快。第二:华为抓住下沉市场,可以降低价格来推广自己的低端旗舰手机,以价格的优势先拿回市场才是关键。

  第三:华为可以联合三大运营商,大规模的搞定制手机,搭载鸿蒙系统。虽然说运营商的手机并不讨喜,但华为如果能牺牲一些自己的利益,通过鸿蒙系统和华为手机利用运营商来扩大市场的话,对于华为产品来说是一个正面的推动作用。第四:华为可以扩大智能汽车的合作范围,华为目前只有智选,但华为的万物互联,人工智能在国内有明显的优势,除了智选之外华为可以和更多的车企合作来占领汽车市场。

  总的来说,华为现在确实很艰难,但好在国内的市场资源足够多,人们对华为的支持力度也不小,相信华为这次还是能度过难关,也希望中国科技公司能越来越强,这样我们就不会被别人卡脖子了。

相关专题:华为,中兴被封杀,芯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1: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