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度对中战略转守为攻!边境大军集结达20万

京港台:2021-6-28 21:47| 来源:CTWANT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印度对中战略转守为攻!边境大军集结达20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印度(专题)已向中印边境至少增兵5万,历史性地对中方采取转守为攻的态势。

  据《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等印度媒体28日报导,尽管中印1962年曾在喜马拉雅山区爆发战争,但新德里的战

  略重心主要仍放在巴基斯坦方向,双方共打过3场战争。然而,自从中印边境去年爆发血腥冲突后,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已寻求缓和与伊斯兰堡的紧张关系,而集中主力,以对抗北京。

  据熟悉内情的4位人士透露,近几个月来,印度已调动部队和战机到中印边境的3个地区。其中2位消息人士说,如今印度在边境约集结了20万大军,比去年多了超过40%。目前无论是印军,或是总理办公室发言人都没有回应。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说,先前印度部队在边境目的在于阻止中方前进,而这次重新部署将让印度指挥官拥有更多选项,利用所谓的”攻击防御(offensive defence)”战略,在必要时攻击,并占领中方境内的领土。

  其中包括利用更多直升机,在山谷间运送兵员,还有如英国航天系统(BAE Systems)所打造的M777榴弹炮等武器。虽然目前不清楚,究竟有多少解放军驻守中印边境,但印度察觉,中方最近从西藏调派部队,在负责巡逻喜马拉雅争议山区的新疆军区增兵。

  

 

相关专题:印度,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7: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