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秒中招 2学生没戴口罩 经过Delta确诊者后竟感染

京港台:2021-6-28 23:30| 来源:newtalk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1秒中招 2学生没戴口罩 经过Delta确诊者后竟感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Delta变种病毒传播力强劲,已迅速散播至全球80多国。(示意图)   图:张良一 / 摄(资料照)传染力强的印度(专题) Delta 变种病毒在全球快速扩散,台湾(专题)26日也出现病例,世界卫生组织(WHO)呼吁完整接种2剂疫苗的人仍需遵守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而在广东东莞则出现没戴口罩经过 Delta 病毒确诊者,1秒就中招的案例。

  根据中国媒体《广州日报》27日晚间报导,有学生未戴口罩经过感染者餐桌时,1秒就确诊。根据报导,6月12日晚间7时左右,李小姐(18日确诊)和丈夫带著家人在麦当劳一楼点餐完后,来到二楼用餐,紧接著,广州新华学院的2位学生(分别于20日、21日确诊)也进入了麦当劳。餐厅内的多个监视器还原了李小姐和两位学生的交集:双方根本没有任何的交谈,李小姐一家在二楼坐下后,两位学生也上楼了, 两人经过李小姐餐桌的那一秒没有戴口罩,仅此而已。与李小姐一起生活的孩子、婆婆4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中国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27日接受了上海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的专访。张文宏说,其实无论是不是变种病毒,只要接触够密切,14秒传染就足够。虽然Delta变种病毒的传播速度是加快了,但还是那句话,它传播得再快,也还是冠状病毒,按照前面说的方法,依然能控制住。张文宏说,现在除了疫苗,没有更好的办法让它的传播速度慢下来。 未来,希望通过疫苗的普遍接种,让民众儘快走向正常生活。他也强调个人防护仍然重要,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会继续推广疫苗接种,并且呼吁大家保持个人卫生,继续实施公共防疫措施。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说,虽然Delta变种病毒的传播速度是加快了,但还是那句话,它传播得再快,也还是冠状病毒,按照前面说的方法,我们依然能控制住。   图:翻摄自张文宏微信

 

相关专题:雾霾,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4: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