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蔡霞:中美价值观对立 对抗难避免 中共是纸老虎

京港台:2021-7-1 02:39|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蔡霞:中美价值观对立 对抗难避免 中共是纸老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胡佛研究所官网发表的这篇长文中,蔡霞明确指出“过去半个世纪的接触政策所产生的效应是多重性的: 一方面接触政策帮助中国人民摆脱贫困孤立,走向世界, 并使得公民社会在中国萌芽生根并逐步发展起来; 另一方面接触政策也使中国在中共的新极权统治下快速崛起。 中共已下定决心要重构已有的世界秩序和规则, 领导世界转向自由民主的相反方向。”

  蔡霞认为,美国人一厢情愿的“接触”政策过于天真。因为美国人注重“遵守规则和契约精神”。而中共则更讲究“策略”。蔡霞指出,70 多年来, 无论是毛泽东高调的 “反和平演变,” “一切帝国主义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无论是邓小平的 “冷静观察, 稳住阵脚,” “韬光养晦,” 还是习近平的 “底线思维,” “不可犯颠覆性错误,” 维护 “政治安全, 政权安全,”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根本点都是把中美关系看作是 “你死我活” 的敌对关系, 只是因为自身国力之弱和国际环境因素等制约, 但是现在中共察觉到美国在衰弱, 自己在强大,自我膨胀,据此北京正在调整他对美国的策略。

  周三出版的《华尔街日报》也报道了蔡霞的文章。《华尔街日报 》写道:“北京方面正在利用建党百年纪念这个契机,来庆祝习近平使中国成为一个拥有强大经济和军事实力、值得自豪的国家。一些西方学者像蔡霞一样,在这个时机发表评论,指出习近平的专制领导风格正将中国引向一个危险的方向。”

  蔡霞认为,中共政权已经恶劣地沦为新斯大林极权主义, 其性质与价值观理念与美国以及所有自由民主国家是根本对立的。 中共一直把美国看作敌人, 现在更加如此。 因此, 中美之间难以形成国务卿布林肯所认为的 “竞争, 合作, 某种情况下的对抗” 的多重关系, 最大的可能趋势就是走向对峙和对抗。

  面对外界对中共专制统治的批评,中国官方一向以经济快速发展以及民众对中共的拥戴作为回应。党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发表推文称:随着中共建党百年纪念日临近,西方抹黑和唱衰中共的言论不断增多。不过,中共在中国的领导是非常成功的;中共的领导肯定会比希望该党失败的人活得更久。

  但在中共体制内有过三十多年工作经验的蔡霞则并不这么乐观,她写道:中国表面上很强大,但却充满了矛盾和自我怀疑,这些矛盾和自我怀疑在习近平的领导下变得更加突出。蔡霞写道,中国共产党有着饿龙的野心,但内心不过是一只纸老虎。蔡霞认为,就像苏联和东欧共党政权突然垮台一样,中共也面临同样的风险。”随机性事件触发的突然而瞬间的崩溃, 几乎不可避免地带来中国内部的失序混乱, 这将给中国外部的世界带来严重的后果。因此, 美国要有清晰的认识和充分的应对预案。”

  蔡霞曾常年担任中共中央高级党校的教授,于2012年退休。去年,一段疑似蔡霞的录音讲话在中国网络广泛传播,音频中称中共已经变为“政治僵尸”。稍后中共中央党校宣布开除蔡霞党籍,并取消退休待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21: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