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家长群炸锅!北京市教委启动暑期托管...

京港台:2021-7-3 04: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我来说几句


家长群炸锅!北京市教委启动暑期托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月2日,北京市教委官微发文,北京市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将于近日启动。明确将由各区教委组织面向小学一年级至五年级学生的托管服务,不组织学科培训和集体授课,适当收取费用。

  在此之前,河南安阳也发布类似政策。明确开放学校图书馆、阅览室、操场等场所设施,为学生提供暑期自主学习、阅读、体育运动及其他兴趣活动的场所。引导家长不盲目给孩子报各类补习班、提高班,不让孩子到未经审批的培训机构参加校外培训。

  校外培训类上市公司股价近日明显下挫。截至美东时间7月1日收盘,好未来下跌7.25%,高途下跌2.78%、新东方下跌4.64%、精锐教育下跌1.63%。今日盘前,上述股票股价普跌。

  托管服务启动

  北京市教委明确,暑假期间,北京市基础教育系统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学生为本,帮助家庭确有需要的学生过好暑期生活,将由各区教委组织面向小学一年级至五年级学生的托管服务。各区教委本着公益、志愿的原则组织暑期托管服务,根据各区的实际情况,计划以街道、乡镇为单位确定托管服务承办学校,学生以就近的原则参加托管服务。北京市教委要求,托管服务承办学校要做好学生安全工作,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实行校园封闭管理。

  

  来源:Wind

  据北京市教委介绍,托管服务内容主要包括提供学习场所,开放图书馆、阅览室,有组织地开展体育活动等。不组织学科培训和集体授课。适当收取费用,对家庭困难学生免收托管服务费用。

  在此之前,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官微曾针对“暑期不许开课”发文辟谣,指出网传“北京市海淀区教委开会、教育机构暑期不许开课”消息不属实。上述不实消息系某培训机构员工将其内部沟通群中部分聊天内容未经当事人许可外传所致,其聊天内容系个人分析和推测,并非海淀区教委官方发布,当事人现已报案。海淀区教委再次明确,将持续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机构,坚持从严治理。

  

  来源:北京市教委官微

  加强对暑期办学行为监管

  除北京市外,河南安阳也发布了类似政策。

  安阳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暑假工作的通知》显示,鼓励学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放学校图书馆、阅览室、操场等场所设施,为学生提供暑期自主学习、阅读、体育运动及其他兴趣活动的场所。同时指出,通过召开家长会等途径,引导家长不盲目给孩子报各类补习班、提高班,不让孩子到未经审批的培训机构参加校外培训。各县(市、区)教育局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暑期办学行为的监管,对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来源:安阳市教育局官网

  在此之前,教育部印发《关于推广部分地方义务教育课后服务有关创新举措和典型经验的通知》(简称《通知》),明确为推进做好义务教育课后服务工作,遴选确定首批23个义务教育课后服务典型案例单位,并梳理汇总了有关创新举措和典型经验。《通知》要求要推动课后服务全覆盖,切实打通学校课后服务“最后一公里”,确保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保证课后服务时间,结束时间原则上不早于当地普遍的正常下班时间后半小时;提高课后服务质量,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指导学生认真完成作业;强化课后服务保障,完善课后服务经费保障机制,通过财政补贴、服务性收费或代收费等方式筹措经费。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20: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