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斥3.24亿美元以10倍高价买疫苗 巴西总统将被调查

京港台:2021-7-4 09:4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斥3.24亿美元以10倍高价买疫苗 巴西总统将被调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央视新闻,巴西联邦最高法院当地时间7月2日晚间批准对总统博索纳罗展开犯罪调查。作为对当天早些时候巴西总检察长办公室提出正式要求的回应,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之一罗莎·韦伯批准检察机关对博索纳罗进行为期90天的涉嫌渎职行为的调查。

  高价购买未获批准的印度(专题)疫苗引争议

  6月30日,巴西议会反对派和社会运动代表向众议院提交了一份汇集了约120项弹劾总统的申请,指控博索纳罗在疫情期间“犯下23项罪行”,其中最新一项指控就是“在购买印度新冠疫苗问题上的不当行为”。

  今年2月,博索纳罗政府斥资3.24亿美元,从印度巴拉特生物技术公司(Bharat Biotech)购买了2000万剂印度产新冠疫苗——Covaxin。

  据南方+援引巴西媒体报道,Bharat Biotech生产的Covaxin疫苗初始成本为每剂1.34美元,而根据巴西卫生部签署的合同,巴西的购买一价格为每剂15美元。这也是迄今为止巴西购买的6种疫苗中最昂贵的疫苗。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有关交易已成为巴西议会参议院疫情调查委员会的关注焦点,议员们怀疑,这笔交易中存在政商勾结的腐败行为。目前,这项调查的重点集中在博索纳罗为什么会推动这种昂贵的印度疫苗的采购,而这种疫苗甚至都没有得到巴西药品监管机构或世卫组织的批准。面对持续的质疑声和压力,博索纳罗6月25日回应称,有关疫苗合同中没有违规行为。

  据央视新闻,有证据显示,博索纳罗在今年3月已经明确知晓购买印度疫苗的谈判存在问题,但由于卫生部长更迭,总统此后并未过问此事。直至3个多月后,审计法院收到举报才中止该项交易。

  巴西总检察长办公室明确表示,疫情调查委员会的工作是平行进行的,不会影响检察部门对该事件的调查。

  实际上,博索纳罗早已被列入了调查的名单。此前,巴西参议院成立了专项调查小组,针对巴西政府在抗疫过程中采取消极态度的行为进行调查,疫情调查委员会也对博索纳罗领导下的巴西政府发起数项指控,包括引进疫苗态度不积极、刻意淡化疫情、拒绝采取科学的疫情防控措施、对国家卫生部门进行“独裁管理”以及宣传没有科学依据的新冠治疗。

  巴西多个城市出现使用过期疫苗的情况

  截至当地时间7月2日17时50分,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5165例,累计确诊18687469例;新增死亡病例1857例,累计死亡521952例;累计治愈人数16989351人。

  

  图片来源:巴西卫生部

  巴西媒体7月2日报道,在巴西卫生部推进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过程中,多个城市的接种点出现了使用过期疫苗的情况。据统计,可能使用的过期疫苗数量约为2.6万剂。对此,巴西免疫学会(SBIm)当日发布通告,指出接种过期疫苗不会对健康带来风险,但该机构同时强调,由于过期疫苗无法保证有效性和安全性,若遇到这一情况,建议在注射该疫苗的28天后重新进行疫苗接种。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6月30日,巴西权威医疗科研机构奥斯瓦尔多·克鲁兹基金会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随着该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推进,相关死亡病例和重症床位的占用率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

  报告指出,目前,该国对老年人、医务工作者等新冠肺炎高风险感染群体的接种覆盖范围高于其他群体,这可能是上述死亡病例和重症床位占用率有所下降的主要原因。统计显示,在6月20日至26日,巴西全国7日内新增死亡病例动态平均数为1700例,较前一周下降了2.5%。同时,研究人员表示,在6月28日当天,巴西东北部和中西部地区的公立医院成年人新冠肺炎重症床位占用率出现了明显下降。目前,巴西全国有8个州的新冠肺炎重症床位占用率在80%以上,医疗压力较大,疫情形势严峻。

相关专题:巴西,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0: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