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9年前曾经风靡全球的江南鸟叔为何突然“消失”了

京港台:2021-7-4 23:15| 来源:世界华人周刊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9年前曾经风靡全球的江南鸟叔为何突然“消失”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12年,一首《江南style》横空出世。大街小巷、电视荧幕,仿佛都能听到这首韩国歌曲。

  它的演唱者叫朴载相,由于他的成名作叫《鸟》,MV中模仿鸟类做了很多类似的动作,便一直被称为“鸟叔”。

  在整容业发达的韩国,朴载相实在是其貌不扬,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平平无奇、身材偏胖的大叔,因为一首歌而风靡全球,曾受到韩国总统和美国总统的接见,在联合国跳舞,两个月就吸金超过150亿韩元。

  

  那一年,鸟叔也来到中国献唱,直升机专门接到演唱会现场,仅唱了三首歌就进账300万,一时间风头无两。

  可最近几年,人们应该会发现,《江南style》的旋律早已渐行渐远,而鸟叔的名字也很少听到了。

  这些年,鸟叔去了哪儿?

  这些,还要从头说起。

  1977年的最后一天,含着金汤匙的朴载相出生了。

  他的家世非常显赫,祖父是半导体公司的老板,公司供应了韩国三分之二的电子市场;父亲是某上市企业的会长,姐姐则是有名的料理师。

  全家人都希望鸟叔成年后,可以学习金融和管理,继承家族企业。

  高中毕业后,鸟叔考入了美国波士顿(专题)大学国际经营系,但他对所学专业并没有什么兴趣,而是对音乐充满热情。

  他经常不去听课,最终从波士顿大学国际经营系退学,进入伯克利音乐学院学习,和王力宏成为了校友。

  

  他把钱都花在购买音乐设备上,一门心思扑到了音乐上。

  2001年,鸟叔如愿以偿,发行了第一张专辑,但由于长相“对不起观众”,没有公司愿意与他签约。

  蛰伏了将近10年,才被经纪公司YG娱乐签下。至此,鸟叔才迎来了事业的转机。

  2012年7月,他创作并发行了单曲《江南Style》,便一发不可收拾。

  魔性的节奏和独创的骑马动作,非常“洗脑”,不仅在韩国风靡,也迅速像风暴一般,越过大洋席卷全球。

  

  在国外视频网站Youtube上线后,《江南style》的点击率迅速破亿,打破了众多明星包括lady gaga在内的记录,还包揽了英国、美国、巴西、比利时等35个国家iTtunes单曲榜第一名 。

  2012年9月,这支音乐录像带还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YouTube历史上最受人“喜欢”的视频。

  2012年12月21日,《江南style》成为互联网历史上第一个点击量超过10亿次的视频。

  

  鸟叔彻底火了,他先后现身美国、法国、德国等国家表演“骑马舞” ,斩获不少国际音乐奖项,并获得了美国《时代》杂志2012年度人物提名。

  美国还为他签发了“特殊人才签证”,而之前拥有同等规格签证的,是英国球星贝克汉姆。

  接下来,鸟叔和“小甜甜”布兰妮同台,教她骑马舞;

  

  罗宾·威廉姆斯等世界级歌手成为他的粉丝;

  参加泰国老国王的生日;

  和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一起出席美国白宫的圣诞晚会;

  被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亲自接见,在联合国办公室里共舞,潘基文表示这首歌曲“为世界和平带来强劲力量”;

  

  要说鸟叔是2012年全世界最火的男人,也丝毫不为过。

  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鸟叔就狂揽150亿韩币(约人民币(专题)8600多万元),荣登韩国富豪榜。

  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从名不见经传的小歌手,鸟叔一跃成为国际巨星。

  

  然而,人一旦被登上巅峰,如果不加以磨砺,终究是要摔下神坛的。

  《江南style》之后,鸟叔又陆续推出了几首新歌,但都反响平平,再也没有了当年《江南style》涌现的奇迹。

  本来《江南style》就已经是打了擦边球,后面的歌词更是越来越露骨,动作也越来越奔放,甚至有冒犯、侮辱女性的嫌疑。

  

  他还穿起了奇装异服,跳起了辣眼睛的“艳俗舞”,让网友们直呼“节操碎了一地”。

  

  

  眼看作品观众不买账,昔日的辉煌再也难以复制,屋漏偏逢连夜雨,鸟叔又被接连曝出了不少黑料。

  先是逃兵役的黑历史被扒了出来。

  在韩国,除了特殊原因,如身体原因,或者技术人才等可以免去兵役,其余基本上每个适龄的男性都要服兵役。

  但由于军队条件艰苦,一去就是19个月,就有不少人想另辟蹊径。

  2005年,鸟叔重金购买了一本工程师证书,借此申请不去军队,而是去网络公司服役。

  结果这个假证竟然逃过了审查部门的法眼,鸟叔成功作为技术要员去网络公司服役,不需要艰苦的训练,只需要按时上班就行了。

  

  但是鸟叔偏不,不仅不按时打卡,还经常旷工,最终被认定没有认真履行义务,于2007年再次重新入伍,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这件事被翻出来后,自然引起男性公民的不满,凭什么我们都去服兵役,你却可以偷懒耍滑?难道这就是明星和富人的特权吗?

  祸不单行,随即鸟叔被昔日好友金长勋举报,称《江南style》是剽窃了他的创意。

  

  金长勋在博客上发文,被信赖的人背叛,矛头更直指鸟叔。

  随后竟然吞药自杀了,好在及时抢救过来,挽回了一条命。

  虽然鸟叔极力否认,但这件事,也让鸟叔的名誉大损。

  紧接着,又有网友爆料称鸟叔吸大麻,逛夜店,以及性丑闻。

  因为接二连三的丑闻,鸟叔彻底“糊了”,他离开经纪公司,并于2019年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但显然,他的风光已不再。

  最近,鸟叔的近照曝光,看起来消瘦了不少,也老了不少。

  

  他作为某选秀综艺的导师,为新人指导。

  他不再唱《江南style》,也不再跳骑马舞,如今的95后、00后可能根本不认识他。

  有人会嘲讽他一手好牌打得稀巴烂,但现实是,他早已赚得盆满钵满。

  很难说如果没有那些黑历史,他会登上何种高度。

  但这个韩国男人曾经创造的记录,至今无人能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8: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