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躲"汉子"乌兰图雅:红了十年,其实她只是个"替身"

京港台:2021-7-5 10:42| 来源:A呦喂娱乐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躲"汉子"乌兰图雅:红了十年,其实她只是个"替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

  乌兰图雅是个蒙古族的少数民族歌手。

  

  蒙古族是大草原的民族,来自大草原的他们,通常都拥有豪迈的性格,在音乐领域,蒙古族也有自己独特的风格。

  例如呼麦、长调,这些都是蒙古族最为特色的音乐符号。

  尤其是得天独厚的文化影响,让很多的蒙古族歌手拥有着非常强大的嗓音条件,各种高音都能轻松拿下,现在在市场上流行的女歌手中,最为典型的代表就是凤凰传奇中的玲花,虽然玲花现在的音乐曲风和蒙古风相差很多,但是她演唱时的豪迈以及她歌喉的嘹亮,歌声的高昂是特别符合蒙古大草原孕育出来的天赋。

  

  而在蒙古族的男歌手中,当下最有影响力的当属腾格尔,即便腾格尔如今年过60,但是飙起高音来对他来说一点挑战难度都没有。尤其是他对蒙古族特有的呼麦文化,更是能够把握其中演唱的精髓。

  

  也有从蒙古族出身的乐团,HAYA乐团便是大部分由蒙古族成员组成,HAYA乐团的主唱黛青塔娜是地道的蒙古族人,她的高音可以穿透“天际”。HAYA乐团风格虽然是蒙古风却是在做着世界的音乐,他们的存在是真正的弘扬蒙古族的文化,也充分的证明了一件事——民族的便是世界的。

  

  蒙古大草原,可以称之为一个艺术诞生的天然之地。

  但是凡事不是绝对,也会有个例。

  乌兰图雅虽然也是来自于蒙古大草原的歌手,但是非常可惜在她的身上并没有体现出来自蒙古大草原中得天独厚的艺术细胞。

  乌兰图雅的歌喉比较一般,她的唱歌时的音色一点都没有少年民族那种独有的韵味,尤其是她唱歌时,高音上不去,低音下不去,即便是降调在她音色范围内,唱着她最熟悉的歌曲,她还要把稍微有一点难度技巧的部分给“躲去”,但是即便在如此的条件下,一个不小心,她还是有可能破音。

  

  最能证明乌兰图雅这种“无天赋”特征的,便是在乌兰图雅唱《套马杆》的真唱现场。

  《套马杆》是曾经红极一时的广场舞神曲,虽然是神曲,但是《套马杆》也是带有一定民族歌曲技巧的,在一些歌词的细小的发音需要带有民族特性的嗓音,才能够《套马杆》真正的韵味唱出来。

  当乌兰图雅真唱《套马杆》的时候,音色真的是把控的非常的“灾难”,非但歌曲中属于民族的那份美体现不出来,就连是普普通通发出来的音让让观众体会不到“悦耳”。

  最为典型的点,还要数乌兰图雅在唱《套马杆》中的歌词时,每当唱到“汉子”两个字的时候,便“躲过去”了。

  她躲的方式也非常的固定,第一种是当唱到“汉子”这两个字的时候,就立马拿下话筒,和观众互动,第二种方式,便是拉麦,别的歌手拉麦是因为音太高,害怕设备承受不了,而乌兰图雅拉麦是因为她要让话筒躲的远远的,收不到她唱的音。

  

  不止如此,每当真唱《套马杆》的时候,乌兰图雅躲“汉子”这两个字做出的动作都非常的一致,被观众们戏称,她已经形成了肌肉记忆。

  

  至于乌兰图雅为什么要选择躲掉“汉子”这两个字的呢?原因非常简单,因为《套马杆》的歌曲设置,歌词中的几处有“汉子”这两个字的地方,都需要高音来唱,这样才能够体现出《套马杆》所描写的故事氛围以及背后寓意。正因为,“汉子”这两个字音稍微有点高,乌兰图雅一唱就会破音,所以她才在每次真唱的时候,都把这两个字躲了去。

  2

  在许多观众的记忆当中,《套马杆》不是为乌兰图雅量身定制的吗?包括现在许许多多的观众都认为,乌兰图雅是凭借着《套马杆》走红的。

  

  其实乌兰图雅是凭借着《套马杆》走红的,这个消息的确没有错;但是《套马杆》却并不是乌兰图雅唱红的。

  真唱把《套马杆》唱红了的,其实是乌兰托娅,对这个蒙古族歌手的名字只和乌兰图雅从发音上来听只是相差一个字。

  

  乌兰托娅和乌兰图雅,非但名字像,她们之间的渊源也颇深。

  乌兰托娅在2006年的时候便出道了,但是非常可惜一直没有大红,直到2010年,乌兰托娅唱了《套马杆》,《套马杆》一炮而红,成为了红遍大街小巷的广场舞神曲。

  但是在2011年的时候,乌兰托娅和公司的合约到期了,《套马杆》的版权属于公司所有,离开公司的乌兰托娅便没有了演唱《套马杆》的机会。

  乌兰托娅难在,歌红人不红,离开了《套马杆》,市场上并没有多少的观众认识她,更没有多少的粉丝积累。

  

  公司是要赚钱的,为了维持《套马杆》的当红效应,公司费尽心机找到了和之前的演唱者名字非常像的一个歌手来继续演唱《套马杆》,公司找到的便是乌兰图雅。

  因为《套马杆》已经是市场上爆红的歌曲,所以乌兰图雅并没有遇到什么出道困难期,她一出道,便踩在了之前乌兰托娅唱红《套马杆》的效应上,开始了天南地北大(专题)大小小的巡演。

  

  虽然乌兰图雅和乌兰托娅的名字很像,也都是出身蒙古族的歌手,但是两个人的唱功可谓是天差地别。

  乌兰托娅演唱《套马杆》时游刃有余,而乌兰图雅真唱《套马杆》时是“躲汉子”,假唱《套马杆》的时候自信心更足。

  

  3

  乌兰图雅占据了乌兰托娅原本的发展路线,迅速地走红。

  不可否认的是,乌兰图雅虽然天赋平平,但是所谓“成事在天,谋事在人”,乌兰图雅在之后获得了更多更大的成就。

  乌兰图雅在之后持续发表了多首歌曲,其中很多歌曲在不同的领域都获得了不同的成就,例如《站在草原望北京》和《天南地北唱中华》被中宣部评为了“中国梦”优秀歌曲;《站在草原上望北京》和《点赞新时代》都被国家体育总局收录为全国广场舞推荐曲目。

  

  并且在出道十余年的时间里,乌兰图雅四度登上了央视春晚。不仅如此,她还被誉为了“央视音乐频道”一姐,她虽然没有流量,也没有多大的知名度以及业内影响力,但是她总是一直能够出现在“央视音乐频道”的各个大大小小的音乐节目中,真的是最常出现在“央视音乐频道”的一位。

  

  除了在唱歌领域,乌兰图雅的个人身份也真的非常的多,例如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者等等。

  虽然乌兰图雅的唱功的确有待欠缺,但是她的成就可谓真的是一点都不少,真的是持续地登上了人生的巅峰。

  

  但是当初失去了《套马杆》的乌兰托娅便十分的“不幸”了,娱乐圈的机会错过了便会永远地失去了,乌兰托娅多年之后在娱乐圈中悄无声息,任何作品都掀不起什么大的水花,即便多年后乌兰托娅再次拿回了《套马杆》的演唱权,但是这个时候,《套马杆》已经被时代所淘汰掉了,乌兰托娅再次凭借《套马杆》已经远远不能掀起什么大的火花了。

  

  不过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乌兰托娅在2013年发表的《火红的萨日朗》,竟然在多年后,在抖音流行的时代,被网红翻唱后,而从新爆红走进了大众的市场。

  人生起起伏伏,有时候,有实力并不代表一切。遗憾,始终都会存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3: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