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理想车主回应座椅发现疑似水银:已送检 不会造谣

京港台:2021-7-5 18:53| 来源:极目新闻 | 我来说几句


理想车主回应座椅发现疑似水银:已送检 不会造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月4日晚,理想汽车APP上有车友反映称,发现理想ONE座椅有疑似水银物质。理想汽车官方回应称,理想ONE在产品设计、原材料选择、生产制造、运输以及交付环节均未使用到汞(俗称水银),并且符合《汽车禁用物质要求》(GB/T 30512-2014)及欧盟ELV等有害物质相关要求。7月5日,反映问题的车主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目前他已将车辆送去检测,结果最快应该今晚出来,自己肯定不会抹黑、造谣理想汽车。

  7月4日晚,有微博博主发文称,一理想汽车车主发现座椅有疑似水银物质,并配发了相关视频。视频中,有人在汽车的座椅、车架内发现了银色可流动的珠状物。

  

  对此,理想汽车官方微博5日回应称,近日,针对一位用户反映的车辆座椅发现疑似“水银”的物质,我司高度重视并已第一时间展开全面调查。理想ONE在产品设计、原材料选择、生产制造、运输以及交付环节均未使用到汞(俗称水银),并且符合《汽车禁用物质要求》(GB/T 30512-2014)及欧盟ELV等有害物质相关要求,请各位用户放心使用。

  

  7月5日下午1时许,理想创始人李想还发微博称,“造谣我们用水银的人和媒体,祝愿你们血液里流动着水银,脑子里装满了水银!”但之后,这一条微博又被删除。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录制该视频的车主首先是在理想汽车app上发布的。7月5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该车主。

  

  车主朋友圈截图

  该车主表示,他是4月12日在西安购买的理想汽车。上个月,他就曾在座椅缝里面发现了疑似水银的物质,但没当回事,就给弄出去了。但7月4日,他又看见这种疑似水银的物质,于是将车开到理想汽车交付中心拆解查看,结果“超乎自己的想象”,座椅下面的疑似水银物质确实有点多。

  对于有网友质疑座椅上的物质是温度计破碎造成,该车主称,车上没有任何玻璃破碎的物质,而且车辆拆解的全过程都有理想汽车工作人员陪同记录,自己不会造假。

  该车主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目前他已将疑似水银的物质送去检测,结果最快应该在7月5日晚出来。

  对于理想创始人李想在微博上所发表的言论,该车主表示:“现在结果还没出来,他先骂上了,这种企业早晚做不大。”

  该车主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自己提车时候也是理想汽车的一名粉丝,但自从车辆座椅出现疑似水银的物质,包括理想创始人对此事的不当言论后,自己非常失望。“我不会抹黑、造谣理想汽车,我敢肯定这不是我的个人行为(将水银弄进车内)。”他说。

  极目新闻还了解到,该车主已向警方及12345消费者热线反映此事。

  对此,有网友认为,视频中座椅上类似金属的液体物质,可能是笔记本电脑CPU加的液金,或是儿童科教玩具合金,因为水银有毒且容易挥发,车主4月就提车,目前身体无恙,该物质应该不太可能是水银。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8: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