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扎克伯格持国旗冲浪为美国“庆生”,美媒:太诡异

京港台:2021-7-5 21:55| 来源:新浪财经 | 评论( 40 )  | 我来说几句


扎克伯格持国旗冲浪为美国“庆生”,美媒:太诡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手上举着美国国旗,脚踏电动冲浪板...当地时间7月4日,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用这样一部被媒体形容为“怪异”的视频,庆祝美国独立日。

  社交媒体上网民对视频的评论,也以负面居多,“扎克伯格”的词条一度冲上推特热搜。

  就在上月底,深陷反垄断指控的脸书“脱险”,成功驳回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指控,公司市值突破突破万亿美元。美媒揶揄称,扎克伯格确实“有理由庆祝独立日”。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介绍,扎克伯格视频中使用的背景音乐,是由美国知名歌手约翰·丹佛(John Denver)演唱的《乡村路,带我回家》(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画面中,这位亿万富翁在日落时分,手持美国国旗,脚踏电动冲浪板,在水面上冲浪。扎克伯格将这部视频发在了旗下公司Instagram平台上,短短几个小时内,浏览量已突破80万。

  不过,美国媒体和网友们对视频的评价却普遍负面。知名财经媒体CNBC直接就在报道中模仿特朗普的竞选标语“让美国再次伟大”(MAGA),形容扎克伯格的视频为“让美国再次诡异”(Make America Weird Again)。

  另一家财经领域内较为出名的媒体“市场观察”(Market Watch)直言,这部视频“很奇怪”(odd)。报道还将视频和脸书公司成功驳回反垄断指控的新闻联系在一起(电视剧),称扎克伯格“有理由庆祝”独立日。

  去年12月,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纽约(专题)州检察长詹姆斯(Letitia James)牵头数十个州检察长对脸书提起的诉讼,指控这家科技巨头滥用它在社交网络领域的市场影响力,打压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从而违反了反垄断法。

  但是,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法官波斯伯格(James Boasberg)6月28日批准了脸书的请求,驳回了此前的垄断指控。

  根据波斯伯格法官的说法,联邦贸易委员会在针对脸书的反垄断诉讼中,未能证明脸书在社交网络市场拥有垄断力量,“这些指控甚至没有提供脸书在过去十年中任何时候的市场份额的估计数字或范围,最终无法合理地证明脸书拥有市场力量”。

  不过,这一裁决虽然驳回了申诉,但没有驳回案件,这意味着联邦贸易委员会可以在未来30天内,即在7月29日之前对脸书提起修正后的反垄断诉讼。

  相较之下,另一项由各州提起的诉讼则遭到全面驳回,这项诉讼指控脸书违反了反垄断法,以收购竞争对手的方式排挤小型竞争对手,比如以10亿美元收购Instagram,以190亿美元收购WhatsApp。

  本次的胜诉对于脸书而言意义非凡,因为如果败诉,很可能导致脸书剥离Instagram和WhatsApp。

  由于这件事,再加上扎克伯格此前的“风评”,导致他的这则视频在社交网络上获得了许多负面评价和嘲笑,一度冲上推特热搜。

  

  “真希望他们能让约翰·丹佛起死回生,这样他就能起诉扎克伯格在视频中用到了他的音乐。”

  

  “如果我是扎克伯格的妻子,并且打算和他离婚,那我(看到视频后)会说:‘现在,是时候离开扎克伯格了......’”

  

  一名用户说,美国的“左翼”和“右翼”人士都讨厌扎克伯格。“尽管不是以扎克伯格想要的方式,但他有望联合美国的‘左右翼’。”

  

  “得有人告诉扎克伯格,7月4日这天要表现的正常些。”

  

  “扎克伯格的表现,完美总结了为什么世界其他国家都讨厌美国人。”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02: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