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海地总统遇刺 涉案美国人称仅替逮捕任务当翻译

京港台:2021-7-10 11:18| 来源:联合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海地总统遇刺 涉案美国人称仅替逮捕任务当翻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海地“新闻人报”报导,负责调查总统摩依士遇刺案的法官表示,被捕的2名海地裔美国籍犯嫌宣称,他们只是替攻击者当翻译,且那些人的任务是要逮捕摩依士,而非将他杀害。

  海地总统摩依士(Jovenal Moise)昨天在私人宅邸遭数名闯入歹徒枪杀身亡,第一夫人也身受重伤,消息震惊各界。

  海地国家警察局长查尔斯(Leon Charles)今天表示,至少28人涉案,其中26人是哥伦比亚人,2人是海地裔美国人:包括2名美国人在内已有17人被捕,3名哥伦比亚人遭击毙,另有8人在逃。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导,海地选举部长皮耶(Mathias Pierre)表示,2名被捕美籍人士是35岁的索拉吉斯(James Solages)和55岁的文森(JosephVincent)。

  “新闻人报”(Le Nouvelliste)引述侦讯过两人的预审法官诺埃尔(Clément Noël)报导,索拉吉斯和文森表示,他们在网络上找到这份翻译工作。

  诺埃尔说:“他们说自己是翻译人员。那项任务是执行一位预审法官的命令逮捕总统摩依士,而非将他杀害。”

  报导还说,索拉吉斯表示,他已待在海地一个月,住在离摩依士住家不远处。文森则表示,自己已在海地待6个月。索拉吉斯并告诉当局,涉案的佣兵约3个月前来到海地,当中有些人是从多米尼加入境。

  索拉吉斯在他2019年于佛罗里达州南部创立的慈善组织网站上,自述为“合格外交代理人”、儿童权益提倡者和崭露头角的政治人物。

  根据网站上的生平介绍,索拉吉斯自称曾在加拿大(专题)驻海地大使馆担任护卫。加拿大大使馆未立即回应;美联社试图联络慈善组织和索拉吉斯在组织里的伙伴,不是未联系上,就是未获回应。

  美国“纽约(专题)时报”报导,海地法官戴斯亭(CarlHenry Destin)告诉“新闻人报”,歹徒当时冒充美国缉毒局(DEA)探员,美国和海地官员都说他们与美国缉毒局无关。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6: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