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实探奥运:各国运动员在日本群聚感染的风险多大

京港台:2021-7-13 02:39| 来源:ABC | 我来说几句


实探奥运:各国运动员在日本群聚感染的风险多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禁止观众进入场馆的决定凸显了东京奥运组委会在这次大赛中如履薄冰的状态。 关键看点:东京的新冠病例仍在增加,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正在陆续抵达,但观众被禁止入场这些运动员只能在比赛前五天进入奥运村,并且必须在赛后两天内离开国际奥委会表示,大约84%的奥运代表团人员将接种疫苗

  过去三周,东京的新冠病例数一直在上升,现在平均每天超过600例,迫使政府、国际奥委会、东京都政府和奥组委出台了禁令。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清子(Seiko Hashimoto)说:“面对新冠病毒感染的蔓延,奥运会将以非常有限的方式进行,这非常令人遗憾。”

  “我对那些期待着这场奥运会买了门票的人以及当地居民感到非常抱歉。”

  与此同时,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开始大规模抵达日本,以完成奥运准备工作。

  他们一个接一个,一队接一队地前往奥运村,这里一直被视为潜在的新冠病毒超级传播场所。这场奥运会也被视为一个超级传播赛事。

  科比研究所(Kirby Institute)生物安全项目负责人雷娜·麦金泰尔教授(Raina MacIntyre)称奥运村是一个“变种病毒实验培养皿”。

  她说:“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危险的情况,我预计在这次赛事后,会看到一些原先在地理上被局限的变种病毒加速扩散。”

  

  东京奥运村的健身室之一。(ABC News: Jake Sturmer)

  那么,新冠病毒在奥运村传播有什么危险,可能会造成疫情在东京的社区中爆发吗?

  首先来说说好消息。

  迪肯大学流行病学教授凯瑟琳·贝内特(Catherine Bennett)说:“奥运村本身确实受到了相当严格的控制,所以各个参赛队就在一个个泡泡里,彼此分开,也和其他人群分开。

  “因此,奥运村里有很多严格的措施,来努力减少运动员之间的传播风险,特别是队与队之间的传播。”

  国际奥委会表示,大约84%的奥运代表团将接受疫苗接种,这包括在奥运会期间从奥运村前往赛场的11,000多名运动员,以及大约同等数量的后勤人员。

  而且,并非所有运动员都同时住在奥运村。运动员只允许在比赛前五天到达,并且必须在比赛结束后两天内离开。

  澳大利亚选手将在他们最后一场比赛的第二天离开。

  新冠管控规则是严格的。任何赶赴奥运会的人都必须在飞往东京前四天获取两次新冠阴性检测结果,并在抵达机场时再进行一次检测。

  此外,运动员将每天接受新冠检测。

  已有一名乌干达运动员、一名乌干达教练以及一名塞尔维亚运动员无法通过这些检测。我们不知道谁没有接种疫苗

  现在我们不清楚的事务就只剩下一个:在余下的16%的运动员中,哪些人拒绝接种疫苗。

  例如,在本届奥运会上拥有规模最大的代表团的美国队,虽然所有运动员都可以选择接种疫苗,但不是每个人都选择了接种。

  由484名运动员组成的澳大利亚代表团的情况也是如此。

  

  东京运动员村的主要用餐区。(ABC News: Jake Sturmer)

  澳大利亚奥委会说,大约98%的运动员将完成全部疫苗接种,这相当于有10人决定不接种疫苗。

  奥运村不鼓励运动员在餐厅等地方聚集,但鼓励他们拿上食物到外面或在自己的房间里享用。

  澳大利亚代表团不会使用奥运村的健身房,代表团将搭建自己的健身房,并确保每个使用健身房的人都佩戴口罩。

  坏消息是,尽管具备了所有这些措施,新冠病毒仍有可能会在奥运村里传播,这座奥运村是在新冠爆发之前设计的。

  麦金泰尔教授担心,尽管采取了预防措施,病毒却有可能在奥运村里通过空气传播。

  她说:“我们在澳大利亚看到过很多违反酒店隔离的情况,同样的问题在那儿也会存在。”

  “运动员会带来感染,即使有预防措施,它仍然会进入[奥运村],因为在最终检测出阳性之前,有可能得到几个假阴性的检测结果,也可能有无症状感染者。

  “因此,日本可能会出现一个世界各地运动员和辅助人员带来的变体病毒‘培养皿’,而这些变种还会传播。”

  但贝内特教授说,她认为,如果新冠病毒真的进入奥运村,现有的措施将可以控制住它。

  “我认为它将得到控制,如果出现问题的话。我认为它将很快得到控制,我认为不会有很多人感染上,”她说。

  但有一点需要注意。

  贝内特教授说:“我认为风险可能在于团队之间。”

  “如果你有一个人在东京感染了病毒,或者在被发现为阳性之前不知不觉地把病毒带到了奥运村,那么就有可能会带来扰乱。

  “然后其他人将被迫隔离,或者可能无法参与比赛项目,即便他们不是确诊患者。”

  

  运动员村的手部消毒站。(ABC News: Jake Sturmer)

  这是对奥运会组织者和运动员来说最糟糕的情况。阳性的检测结果意味着,不仅该运动员将被排除在奥运会之外,而且他们的密切接触者也将不得不停止参赛。

  这有可能使整个运动项目停赛,尤其是高接触性运动或在室内举行的运动。

  贝内特教授说:“因此,所有这些事情都会在人们的脑海中上演,因为这是更紧迫的风险:对比赛的扰乱。”

  这种情况在今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出现。当时,一些网球运动员无法进行训练。

  “如果他们和感染者在同一架飞机上,即使飞机上没有其他人感染上病毒,也会对他们的准备工作造成干扰,所以我认为这就是在新冠疫情期间举办这些赛事要面临的现实情况,”贝内特教授说。禁止观众入场以保护更多的人

  贝内特教授认为,禁止观众观赛的决定将把日本更广泛的人口面临的风险降到最低,尽管禁令终究是为了阻止病毒在大规模人群中的传播,因为社区中的病毒传播水平相对较高。

  但她说,病毒仍可能通过志愿者或奥运村里的工作人员泄漏出去。

  本周,两名工作人员的检测结果呈阳性,后来他们承认曾与奥运村的另外两名工作人员一起吃饭,这违反了组委会的规定。

  

  运动员村的COVID诊所。(ABC News: Jake Sturmer)

  “当然,把病毒带出奥运村的问题,也是双向的,就像我们的酒店隔离工作人员面临的问题一样,”贝内特教授说。

  正如我们所有人在过去18个月里学到的那样,悉尼居民也在再一次学习中——如果人们不遵守规则,再好的计划也会崩溃。

  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这些基本手段以及高比例的疫苗接种率都会有帮助,但有一件事,一些运动员可能会发现很难遵守。

  “去到那里的是一群年轻人,他们都想玩得开心,”麦金泰尔教授说。

  “另一件从未被纳入考虑的事情就是性接触,接触者追踪人员都知道,对吧?”

  全世界的目光都将聚焦为期两个礼拜的奥运会赛事,而组委会将不顾一切地抑制和隔离任何阳性病例。

  如果奥运村真的像麦金泰尔教授所怀疑的那样成为一个“实验培养皿”,世界各地的流行病学家都将密切关注,因为从来没有人进行过这样的实验。

  

 

 

相关专题:日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体育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9: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