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欧盟正式推出宏大计划 制衡“一带一路”

京港台:2021-7-13 06:00| 来源:希望之声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欧盟正式推出宏大计划 制衡“一带一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李静兰2021.7.12 13:28欧盟一带一路德国外长海科马斯Heiko Maas

  今天(7月12日)欧盟外长同意推出一项雄心勃勃的基础建设计划,以连结欧洲与世界。以“互联互通”(connectivity)为关键字的欧盟大型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现在正式开启了规划。

  欧盟外长的声明称,这一计划将提升欧盟的竞争力,有利于供应链的多样化和战略自主,包括减少对关键原材料的依赖。

  欧盟外长呼吁欧盟委员会鼓励私企投资,并最迟在明年3月提交一份基础建设项目清单。有关项目应“有较大效应和可见度”,例如铁路线和港口扩建,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数据传输和电力网线等。

  一位参与起草的欧盟外交官对路透社表示,这一计划的文件中并未明确提到针对中共。但文件“满纸皆中国(中共)”。

  德国外长海科.马斯(Heiko Maas)在布鲁塞尔对记者表示:“我们看到中国(中共)正在运用经济与金融手段,来增加在全世界的政治影响力。抱怨没有用,我们必须提出替代方案。”他还说:“欧盟必须和美国密切协调,这一点相当重要。”

  这一计划名为“全球联通欧洲”( A Globally Connected Europe),继欧盟与印度(专题)和日本(专题)签订基础建设协议,七大工业国集团(G7)提出类似倡议后,欧盟的此次行动证明欧盟并不相信中共的“一带一路”,虽然中共国极力美化“一带一路”政策。

  外界分析认为,欧盟正在改变态度,过去和北京关系不错的欧盟国家,如意大利也正越来越倾向于支持欧洲和美国恢复盟友关系。

  近年来,中共为扩大其在全球的影响力,加大在全球推动“一带一路”项目,令很多合作国家深陷债务危机,同时“一带一路”项目还抢夺当地人的工作机会。中共的这一战略引发欧美国家的谴责,北京被指控通过在经济上不可持续的联合项目为包括黑山(Monteneg**)和斯里兰卡等伙伴国家设置巨额债务陷阱,以令他们唯命是从。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分析指出,从常规市场投资角度看,与中共“一带一路”项目合作的很多国家,没有资源,贫穷落后,并不是好的投资对象。中共投入的钱根本收不回来,是失败的。但中共为了政治利益,完全不顾商业成本。

  旅美时事评论员兰述表示,欧美模式的投资计划主要有两大作用。直接与中国(中共)的“一带一路”进行竞争,让这些国家和西方国家靠得越来越紧,而不是变成中国(中共)的债务奴隶。第二个方面,它能够让美国和西方的投资公司更多的考虑中国以外的投资机会,甚至把它们在中国的投资转到其它国家去。

  

 

相关专题:一带一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6: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