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世卫首席科学家建议勿混合接种新冠疫苗 ...

京港台:2021-7-13 10:39|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世卫首席科学家建议勿混合接种新冠疫苗 ...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世界卫生组织的首席科学家苏米亚·斯瓦米内森7月12日建议民众不要混合并接种不同制造商的新冠疫苗,称这是一种“危险趋势”。

  “这是一个有点危险的趋势。就混合并接种疫苗而言,我们正处于一个无数据、无证据的领域。”斯瓦米内森在一次线上简报会上表示。

  斯瓦米内森还认为,如果让民众自主选择何时接种第几剂疫苗,以及接种何种厂商的疫苗,各国将出现混乱的局面。

  对于是否能够混合接种疫苗这一问题,目前还尚无定论。不过,英国牛津大学领衔的试验项目正在探索不同类型的新冠疫苗能否更灵活地混合接种使用。加拿大(专题)、德国已在国内推广混合接种疫苗。

  据澎湃新闻6月28日从牛津大学处获知,由该大学领导的将牛津-阿斯利康疫苗与辉瑞-BioNTech疫苗在一个两剂疗程中“混合接种”的一项试验对新冠病毒产生了强大的免疫应答。

  除此之外,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6月1日宣布新规定,允许混合接种新冠疫苗,以便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进度。据介绍,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是在研究西班牙和英国混合接种新冠疫苗试验结果后,推出上述疫苗接种新规的。

  德国疫苗接种委员会(STIKO)4月1日也建议,已接种第一剂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60岁以下人群,第二剂建议改为接种其他新冠疫苗。德国疫苗接种委员会官网建议指出,没有科学证据证明混合接种新冠疫苗会构成安全问题。

  当前,世界多国正面临新冠疫苗供应不足的压力,尤其是低收入国家“一剂难求”的问题广受关注。全球范围已获批的新冠疫苗多数需接种两剂。如果不同款疫苗在两次接种中可以混用,疫苗供应的灵活性将大幅提升。

相关专题:疫苗,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6: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