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冠变种和中国经济担忧拖累大宗商品价格

京港台:2021-7-13 11:27| 来源:金融时报 | 我来说几句


新冠变种和中国经济担忧拖累大宗商品价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从原油到铜和玉米,大宗商品价格周一下跌,原因是传染性极强的新冠病毒变种的传播,以及市场对世界最大原材料消费国中国增长放缓产生担忧。

  国际油价基准——布伦特原油(Brent crude)价格下跌1.7%,至每桶74.27美元,而铜价下跌1.1%,至每吨9390美元,比5月创下的历史高位低了逾1000美元。

  随着美元汇率走高(这使得贵金属对其他货币的持有者来说更加昂贵),金价也出现下跌,跌幅为0.6%,至每金衡盎司1800美元。玉米价格为每蒲式耳6.23美元,较5月的今年高点下跌20%,美国中西部近期降雨导致一些市场多头后撤。

  Delta新冠病毒变种的迅速传播,加上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正给过去一年大幅上涨的大宗商品市场的前景蒙上阴影。在欧佩克(OPEC)及其盟友本月早些时候未能就增产达成协议后,石油供应的不确定性也增加了。

  “世界各地好几个国家的感染率正在上升,如果需要增加或重新实施限制措施,它们可能会对经济增长产生影响,进而影响石油消费。”能源咨询机构睿咨得能源(Rystad Energy)的石油市场分析师路易丝•迪克森(Louise Dickson)表示。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20国集团(G20)财长们警告称,Delta变种的迅速蔓延正给欧洲经济前景的好转蒙上阴影。

  与此同时,摩根大通(JPMorgan)的分析师们周一表示,英国Delta变种疫情的模型似乎表明,住院水平可能上升至要求恢复一些限制措施的程度。

  欧佩克陷入僵局后,油价曾在上周触及每桶近77美元的三年高位,但随后回落,原因是市场担心最新争吵最终可能导致成员国竞相增产。

  石油经纪商PVM的分析师斯蒂芬•布伦诺克(Stephen Brennock)表示,所谓的欧佩克+集团成员国之间出现分歧,可能是一个先兆,预示着出现一种“竞相开采和争夺市场份额的情景,这意味着潜在会有多得多的石油投放市场”。他表示,并不令人意外的是,对冲基金已进入“守势”,将其对原油价格的看涨押注减少至6周低位。

  工业金属周一也受到压力,投资者在掂量北京方面上周五下调所有银行存款准备金率(RRR)、让银行可以增加放贷的决定。

  中国央行估计,此举可能会向市场释放1万亿元人民币(专题)(合1500亿美元)的长期流动性。

  荷兰国际集团(ING)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沃伦•帕特森(Warren Patterson)表示,中国央行“降准”可能为原材料提供一些支撑。随着投资者对所谓的通货再膨胀交易热情降温,原材料近期承压。

  “然而,由于宏观市场仍面临越来越大的不确定性,中国最新降准的影响可能被证明是短暂的。”他表示。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经济学家们表示,此次降准是对中国“近期增长停滞”的回应,其背景是新冠疫情复燃、供应链中断以及国内消费进一步放缓。

  过去几周,美国天气转好导致对冲基金和其他投机者对各自的玉米头寸获利了结。Peak Trading Research的戴夫•惠特科姆(Dave Whitcomb)表示,金融投资者也进行了季节性抛售。“对农业市场来说,7月是一年中最消极的月份。”他表示。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20: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