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从王健林到潘石屹到滴滴 资本永远在卖国的路上

京港台:2021-7-14 03:37| 来源:大浪淘沙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从王健林到潘石屹到滴滴 资本永远在卖国的路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为了维系百年大庆期间喜庆祥和团结的气氛,我有半个月没有骂资本家了,也不是我不想骂,是骂了就被判定破坏了和谐气氛给删掉了。但是不论我骂不骂,资本家永远在整活,各种在全国人民普天同庆的好日子里不停上眼药。今天就来算一算这段时间的总账。

  

  最近王思聪出了个八卦,全网炒的沸沸扬扬但是他自己微博依然安静如鸡,这完全不符合王公子曾经的人设。当年的王思聪号称微博小钢炮、娱乐圈纪委老大,各种口嗨、骂街、喷人,如果没有这个天字第一号富二代的光环,他真的就是最low的那种屌丝。但是有一段时间,“王校长”的微博突然就沉寂了,别人怎么骂他也不回,网传他和他爹王健林都被带走“谈话”了。

  

  彼时王健林风光无限,发表言论之争议程度不亚于马云,比如“一个亿小目标”大家都熟悉,还有各种指点江山牵扯到体制基建房地产政策等等。同时,万达集团在海外频繁投资布局,说一些大家最熟知的——从2015年1月开始,万达集团以4500万欧元收购了西甲马德里竞技20%的股份,并冠名马竞的主场为“万达大都会球场”。在2012年以26亿美元收购北美院线AMC之后,万达有条不紊地向娱乐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进军,从电影院线到35亿美元收购的传奇娱乐,再到发行、主题公园、数字化营销、娱乐周边生产,以及将要以十亿美元收购的迪克•克拉克制作公司,王健林更放出豪言:要把资本注入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

  

  但是随着传言被“带走”,万达集团在海外的收购项目也都无疾而终。不管带走“谈话”或者“调查”这件事是真是假,王思聪回来之后在微博上收敛了很多,而整个万达集团也大刀阔斧的砍掉了所有在海外投资收购的项目——这其实也印证了网络上的传言,国家约谈王健林父子,牵扯到资金外逃和金融系统性风险的问题。2017年7月,就在王健林父子被传言“谈话”的前后,网上流传出一份《关于银监会口头转达对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六个境外项目处理措施的情况汇报文件》。该文件显示,由于万达集团六个境外投资项目涉及近期我国对外投资严格管控的领域,拟对包括万达总投资 10 亿美元收购的美国北欧院线、总投资12亿美元的美国卡麦克院线等在内的六个项目严肃处理。为什么讲万达收购海外资产定义为资本外逃?因为万达集团一直都在重负债运营,靠银行贷款去买地,买来地抵押给银行还能继续贷款,经营的房地产收益再还银行贷款……房价持续高涨,跟房地产公司与各大银行构筑的“房地产金融同盟”的炒作密切相关。但是你王健林拿着国内的贷款,去大肆收购国外项目,这不是把金融风险都转嫁给国内么?这不是把老百姓的民脂民膏变个向转移到国外么?这不是最高明的洗钱么?

  

  好在国家及时出手,遏制住了资本外逃的趋势与转嫁给国内的金融系统性风险,王健林和王思聪自从那以后也低调了很多,让我的文章痛失很多素材,让读者朋友们也少了许多可以观赏的反面案例。少了王健林,还有后来人。从2014年至2017年,潘石屹持续变卖国内资产,因为资本的嗅觉是最敏感的,他们嗅到了即将到来越来越严格的监管,所以开始狡兔三窟准备出路了。面对越来越多人民对于潘石屹“跑路”的质疑,在2018年潘总回应:“说我们抛了资产要跑路,请问我们往哪里跑?我拿着中国护照,还是北京市的人大代表,我往哪里跑?”

  

  至于往哪里跑,潘总实在是谦虚了,您家大公子骆瑞不就是跑到美国了么?都被公安机关通缉了哎,可曾回国自首?

  

  潘(骆)瑞法律意义上的父亲是潘石屹,可以看到这位父亲对他的教育是不合格的,以至于让他在三观形成最关键的年纪认了这几个老师,可以说是子不教父之过了。

  

  2021年,前微博网红,前环保战士,前北京市人大代表——潘石屹,然而终究还是“跑路了”——2021年6月16日,在香港(专题)上市的SOHO中国(00410)发布公告称:黑石集团拟以现金要约收购公司全部股份,收购价格为每股5港元,总额236.58亿港元。

  

  按照推算,潘石屹家族在这次交易中,可以套现142.8亿港元。黑石集团是美国的,SOHO在港交所上市,这笔交易可以看做完全是在“境外”完成的,不知道是不是给自己做逃犯的儿子留一条后路。

  

  2014年潘石屹向哈佛大学捐款一亿人民币(专题),在当年的北大(专题)光华论坛上,潘石屹称:“出发点就是让中国最优秀的贫困学生能受到很好的教育,就这一个出点,没有别的出发点。”结果同场出席的刘强东看不下去了,虽然东哥也喜欢装X吧,但是潘总这个X装得实在太离谱了,东哥直接说“穷人想上人大、北大、清华很困难,何况再去上哈佛呢?”潘石屹赶忙拿起话筒:“你可不能瞎说!”论坛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补充信息:潘石屹给哈佛捐了一个亿,还给耶鲁捐了七千万。2018年,潘石屹的二儿子潘让进入耶鲁大学读书;2019年,小儿子潘少进入哈佛大学读书。我就说他忽略了潘(骆)瑞的教育嘛!潘总这个人,最大的特点是喜欢装、卖人设,再说文绉绉一点是从来没做到过知行合一。比如说他给自己儿子买入学门票就算了,非要装是“给贫困大学生做慈善”;比如说他一向以关心环境为出发点打造人设——最早美国大使馆测PM2.5就是他拿个大喇叭在微博上广播的,结果他开车大排量SUV上高速去检测空气……这不就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让百姓点灯嘛。

  

  小潘潘赶在百年大庆前跑路,滴滴赶在百年大庆前赴美上市,然而这一上市就上出了事故:为防范国家数据安全风险,维护国家安全,保障公共利益,依据《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按照《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对“滴滴出行”实施网络安全审查。

  

  滴滴也完成了一个成就,之前阿里巴巴美团什么的,都是商务部根据《反垄断法》进行调查,这次滴滴直接解锁了《国家安全法》,也是开天辟地独一份。然而滴滴出行副总裁随即在网络上表示滴滴把数据给美国是造谣,并且“我们坚决起诉维权。”那我这就很奇怪了,滴滴是犯了什么事需要动用《国家安全法》呢?这位副总裁大人既然“辟谣”了,那么有没有胆量说出真相呢——滴滴到底是为啥被调查了?难不成是更严重的事情?我猜测吧,这个副总裁很可能是不在滴滴决策核心圈子,就是连卖国也叫不上他的那种,所以才会义愤填膺的表示这是“污蔑、泼脏水”。不然柳青怎么不出来辟谣呢?举报、发律师函在起诉,是娱乐圈流量明星和资本垄断集团打压舆论的老传统了,这样诈唬吓不到无产阶级。

  

  7月5日外交部记者会的第一个议题,谈美国对于网络安全的威胁,绝对跟滴滴这件事有密切关系。

  

  2018年乐清顺风车乘客不幸遇害后,滴滴的道歉声明有一段这样的话,引起了网友们的普遍反感:“滴滴都将参照法律规定的人身伤害赔偿标准给予3倍的补偿”。

  

  这句话很难受的点是充满了傲慢与冷酷,言下之意就是:你随便死,我赔得起,别BB。任何刑事案件都是人间惨剧,结果让他说成了理直气壮的感觉。还要注意,这句话不是赔偿,而是补偿——这个文字游戏不是白玩的,意思是我没有法律责任怎么能算赔呢,大发慈悲补给你三倍知足吧。不知道这次滴滴的高管们有没有底气:请按照《国家安全法》量刑标准的三倍惩罚我们吧!

  

  卖国可以说是柳家的传统了,当年在联想公司中柳传志以“贸工技”路线战胜倪光南院士的“技工贸”路线,把贸易放在第一,加工放在第二,技术放在第三,短时间内确实能见到收益,但这也终究是机会主义路线、“造不如买买不如租”的路线。这也是为什么现在联想背上了“美帝良心”的骂名——没有技术的核心竞争力就是矮人一头。

  

  联想被称作“美帝良心”,还有很大一部分是屁股问题,当年联想同样配置的电脑,在美国买就要比中国便宜好多;同样价格的电脑,美国的配置就要好出一个档次。这种现象直到柳传志从联想退休后才有所改观。

  

  联想另一个著名的事件就是在918当天,其港台官网上线了带有日本(专题)武士、日本军旗的画面,令人深深不齿。

  

  在马云、王健林喜欢说各种不着边际的话之前,资本家的传声筒、发言人其实是柳传志,因为他是“造不如买、买不如租”第一人,知名的“美帝良心”,是买办集团的带头大哥、带路党的精神领袖。诸如“商人社会地位应得到法律保障”是当年柳传志的代表性言论。

  

  柳传志另一个身份,是泰山会的掌舵人,而泰山会则是知名的“买办朋党”,后被国家强行注销。看一看泰山会的成员就一目了然:

  

  值得一提的是,许多软骨头的精神父亲马总桶,也曾经是泰山会的核心成员:

  

  但是马总桶是个有野心的人,他干啥都相当一把手,所以离开了泰山会,成立了新“东林党”——湖畔大学(现在改名字了)。而泰山会之父的女儿柳青,就是湖畔大学学员,正所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上文中提到滴滴顺风车事件之后,一群人给柳青加油打气,就是在湖畔大学的微信群里。

  

  为啥说柳家是三代买办、家学渊源呢?柳传志的父亲柳谷书,其个人简历可谓光彩夺目:“柳谷书为香港商标‘维他奶’申请到内地商标注册专用权;为“金利来”排除了商标侵权的麻烦;及时制止了广州某单位筹建“东方迪斯尼乐园”的计划,使迪斯尼商标免受侵权;曾接受美国IBM公司的委托,促请深圳市工商局查抄了6家仿冒厂家,保护了IBM产品的商标专用权。”

  

  而香港的这个维他奶,近日又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维他奶采购部主任梁健辉在香港街头持刀袭击警察,致使一名警察重伤。他自己自杀,警方对其现场抢救后送医,不治身亡。没想到维他奶对此事的声明竟然是“不幸逝世”“深切慰问”——公然为袭警暴徒站台。

  

  这件事情是很简单的一个反面教材,没有什么可深入分析的空间,大家以后抵制维他奶产品就好。但是可以从王健林和王思聪、潘石屹和骆瑞、柳传志和柳青、柳谷书和维他奶、泰山会和湖畔大学等等这一条线索传下来,背后竟然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为什么资本具有卖国的属性?其实资本是中性的,是木得感情的东西,它诞生于世就有且只有一个目的——自身的增殖。你说资本这个东西它肯定是既不爱国也不卖国的,但是国家不能坐视资本的无底线膨胀,人民不会满意资本长久的剥削,于是资本早晚会卖掉国家和人民:王健林和潘石屹的出逃,滴滴为了上市侵害国家安全,骆瑞和维他奶天生的反对国家倾向,都说明了这一点。

  

  最后再多两句嘴,有人总说,你发这些有什么用呢?明天还不是要早起打工?你发这些就能打到资本家呢?这种言论就是毛主席批评过的——革命中的小资产阶级思想。小资产阶级吃不了革命的苦、受不了革命的罪,总想明天革命就成功,然后享受革命成果。如果明天革命不能成功,就开始说丧气话了:放弃吧,你说这些又没用,有啥好说的?总有人想快进到吊死资本家,谁不想呢?我也想。但是符合客观规律吗?饭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步子大了,容易扯到蛋。舆论战场不是战场吗?让普通民众少受点资本家毒鸡汤的毒害没有用吗?经历了这么久去革命化的教育,重塑无产者的阶级认同不重要吗?有些人总喊“加速”,当一个梗玩一玩可以,但是再加速也没那么快。社会生产力发展有其特定的历史规律,距离把资本家扫除历史舞台还有很长很长的进程,无产者们的重新团结与再上路,注定要在迷茫与黑暗中徘徊摸索很旧。吃不了这个苦、受不了这个罪,趁早找一堆精神鸦片麻痹自己,也不丢人。但至少目前,在舆论场上批判一些资本家颠倒黑白与双标的言论,让普通群众少受点毒鸡汤的洗脑、重塑一些阶级认同,还是我们力所能及能够办到的事情。

 

 

相关专题:王健林,Uber,潘石屹,滴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2: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