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地铁提醒车内少跷二郎腿上热搜 网友讨论激烈

京港台:2021-7-16 11:05| 来源:环球时报视频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上海地铁提醒车内少跷二郎腿上热搜 网友讨论激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月14日晚,#上海地铁提醒车厢内少跷二郎腿#冲上热搜,不少网友展开了激烈讨论。

  

  多数网友不提倡在车厢内跷二郎腿

  也有乘客表示只要不影响他人

  腿并拢跷二郎腿也可以理解

  

  

  

  

  有网友表示:

  比起跷二郎腿

  更讨厌把腿岔开特别大的人

  

  

  

  

  还有网友指出

  跷二郎腿本来就不利健康

  

  

  此外

  网友还列举了一些

  反感的乘车行为

  

  

  

  

  

  

  

  上海地铁运营方表示

  在地铁里跷“二郎腿”的行为很常见

  但在人多或拥挤的车厢里

  此举显然极不合时宜

  车厢空间有限

  还请多多换位思考

  少跷“二郎腿”

  以免影响到其他乘客

  “地铁族”王女士认为,不应提倡在地铁里跷“二郎腿”的行为,会影响别人,她之前乘坐地铁时,有一次为了要绕过“二郎腿”,必须小心翼翼走一个“S”型。“跷二郎腿时伸出来的鞋底污渍容易刮蹭到他人的裤脚,挤占公共空间,且影响通行;另一方面翘二郎腿不利于身体健康。”

  另一位“上班族”表示,有碰到过地铁里有人坐姿不雅观,一个人占了三个人位置的现象,“弄脏衣服事小,车厢里跷起的腿绊倒了儿童、孕妇,后果可就严重了。”

  但也有乘客表示

  只要不要影响别人

  或者在有人经过时

  把腿放下来就可以接受

  “乘地铁还要管坐姿?”市民张先生表示,如果坐姿不雅观,或因此占用了过大的公共空间就不提倡,如果没有影响到他人还是可以接受的,坐姿没有不雅,“有人就喜欢跷二郎腿,腿并拢没影响到他人不应该管吧。”

  一名乘客向记者坦言,地铁车厢内跷二郎腿现象,事实上全国各地都有。他去过的部分国家有明文规定,乘客不得在地铁座位上叉开腿,不允许多占用公共空间。他同时认为“公共场所约束自己的行为,主要靠自觉,要靠大家一起来创造良好环境。”

  确实

  公共场所怎么约束自己的行为

  还是得靠自觉

  就像网友说的:

  会替他人考虑的人

  又怎么会不知道

  哪些行为会影响到别人

  

  

  

  

  讲文明

  树新风

  从你我做起!

相关专题:地铁,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