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媒关注这场解放军军演 最近距台湾不到300公里

京港台:2021-7-17 20:16| 来源:台海网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台媒关注这场解放军军演 最近距台湾不到300公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不管是“切香肠”,还是“带节奏”,我们的红线和底线都不会改变!

  中国海事局昨天(16日)发布航行警告:16日12时-21日18时东海进行实际使用武器训练。

  

  浙江海事局16日发布航行警告

  岛内绿媒很快关注到这一消息,声称“解放军宣布起在东海海域、浙江省外海进行6天军事演习”,“距台湾(专题)仅约243公里”。还有台媒炒作说是——

  “美国军机抵台惹怒大陆”

  对于大陆在东海进行实际使用武器训练,台湾“三立新闻网”认为是大陆“不满美军机抵台”。

  报道声称,今年6月6日美国联邦参议员访台,访问团搭乘的是C-17战略战术运输机,当时大陆官方冷处理,然而7月15日上午一架美军行政专机C-146A降落台北松山机场,37分钟就快闪离台。

  报道称,对此大陆国防部警告“将引发严重后果”,“而巧得是中国海事局16日就发布演习通报,表示将在东海海域、浙江省外海进行6天军演,距离台湾仅约135浬(约243公里)”。

  

  除台湾“三立新闻网”外,联合新闻网也认为“解放军今天开始在台湾海峡进行军事演习”,且与美国军机抵台有关,其报道标题出现“美国军机抵台惹怒大陆”字样。↓

  

  报道称,美军机近期两度降落台湾,引发大陆强烈反应。继大陆国防部警告将引发严重后果后,解放军7月16日宣布台海军事演习。

  

  针对解放军此次军演,《自由时报》声称是“眼红所谓‘美台关系’进展”。该报引述台湾政治大学国际事务学院副教授陈文甲受访言论称,美国军机接连2次降落台湾,代表所谓“美台关系”愈发紧密,解放军突然宣布在浙江外海进行大型军演,就是针对美国军机在15日降落在台北松山机场的反制动作。

  对于台媒炒作解放军军演,有岛内网友讽刺说,“感谢民进党和美国爸爸,把台湾推到风口浪尖!”↓

  

  也有网友认为,台媒实在没必要出如此耸动标题,因为浙江省外海离台湾海峡还有好一段距离。↓

  

  美国要“用尽所能保卫台湾”?!

  7月15日,美国一军机“快闪”降落台湾地区;同一天,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通过含“抗中”意涵的法案,鼓动台驻美机构“更名”(详见台海网微信公众号“taihai101” 7月16日推文《刚喊完“了解其敏感性”,美方一天内对台搞俩小动作?》)。

  而日前,美国智库机构“2049研究所”还发表“中国武力侵台”的荒谬言论;美海军部长提名人则狂妄叫嚣“以所有可能方式保台至关重要”……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13日,美国总统拜登(专题)提名的海军部长卡洛斯·德尔·托罗(Carlos Del Toro)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任命听证会上妄言称,未来将以“所有可能的方式保卫台湾”

  

  《国会山报》介绍,托罗现年60岁,出生于古巴哈瓦那,幼年时随父母移民(专题)美国。他毕业于美国海军学院,在美国海军服役22年,曾是“巴尔克利”号驱逐舰的指挥官,在“沙漠风暴”行动期间曾被派遣到波斯湾。2004年退役后,他开始经商,在弗吉尼亚州创办了一家小型IT公司。

  在这次听证会上,有议员向托罗提问称,根据美军最近的军演,如果台海发生冲突,美国将“很难保卫台湾”。

  托罗宣称:“用‘所有可能的方式保卫台湾’是十分重要的,必须全盘审视我们对台湾的承诺,在能力可及的范围内,应尽可能向台湾提供自我防卫措施。”

  托罗接着宣称:“如果能被任命为海军部长,我将专注于应对中国(大陆)威胁,专注于推进我们的海上战略,以保护台湾和我们在印太地区的一切国家安全利益。”

  对于托罗的妄言,网友看得清楚,称“说用尽全力这种话已经代表撑不住了!”

  

  切勿玩火!小心自焚!

  针对美方挑衅,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庞建国昨日在接受海峡导报记者采访时说,前些天美国白宫印太事务协调官坎贝尔才表态称“美国不支持‘台独’”,而近日美方却又动作频频,“美国这是一边给‘台独’划红线,一边又大打‘擦边球’给大陆出难题”,他认为,美方肯定会继续打并尽量打“台湾牌”牵制中国大陆,因此对于美国,我们要听其言更要观其行。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所副所长张文宗也表示:“前脚这样一位高官刚作出表态,后脚美国就搞小动作,充分体现出美国台湾政策的两面性。”张文宗表示,“台湾议题正是拜登政府政策的一个缩影。美国不断炒作大陆对台湾的所谓‘压力’,也在进行军事干涉的准备,这是实力的较量,也是一场心理战,等到压力足够大的时候,绝大多数美国人是不愿意因为台湾问题与中国摊牌的,这是美国国内民调的结果。如果非要摊牌,美国的精英层也会发生分裂,未必会支持介入。而对我们来说,这种压力只会增加我们实现国家统一的意志,增强我们的紧迫感!

  此次美军机飞台后,不少人说这是美方的“切香肠”战术,企图逐步突破我在台湾问题上划定的红线和底线。其实不管是“切香肠”,还是“带节奏”,我们的红线和底线都不会改变。

  

  国防部发言人“都将引发严重后果”的罕见警告,表明中国不会容忍美台这种“切香肠”式的挑衅无止境地玩下去,更不会容许在事关中国核心利益的问题上一再玩火。在台海,中国不愿意有人玩火,但也不怕有人玩火。倒是玩火的人要好自掂量,小心引火烧身、玩火自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6: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