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东京奥运开幕前一周 奥运村出现首例冠状病毒阳性

京港台:2021-7-17 21:41| 来源:法广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东京奥运开幕前一周 奥运村出现首例冠状病毒阳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仅有一周时间,组织者周六宣布在奥运村发现了第一例冠状病毒(Covid-19)感染病例,但他们表示,相信为遏制冠状病毒传播所采取的严厉措施是有效的。

      东京奥组委(TOCOG)发言人高谷正哲(Takaya Masa)7月17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村里记录的第一个案例,是在抵达时发现的。"但他没有说明是运动员还是工作人员,也没有说明这个人来自哪个代表团。

      东京奥组委发言人说的那个“村”,据共同社说,是东京“晴海”奥运村。该消息还说,包括奥运村发现的这1名阳性在内,自7月1日以来,与东京奥运有关人员中,已有15人被确诊呈阳性,但不含在赛前抵达日本集训的运动员。

      在这15名“阳性”当中,7人是业务外包人员、6人是奥运相关人员、2人是媒体人员。其中的8人来自海外,7人在日本居住。来自海外者,入境后均未满14天。

      国际奥委会(IOC)负责人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解释说,这15名“阳性”是对抵达日本的1万5000名运动员、奥运代表团和记者检测出来的,"比率非常低",仅为0.1%。

      定于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因冠状病毒大流行曾被推迟了一年,日本已经采取了严格的卫生措施,以便这一全球盛事能够举行。

      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Toshiro Muto)表示,"这个人是在村里的筛查中检测出阳性的,我们不知道他是否接种了疫苗"。他试图让人放心地解释说,"在村里,将有严格的防疫Covid-19措施:每天都会对运动员进行检测,如果运动员检测结果呈阳性,他或她将被隔离起来。"

      东京奥运村7月13日正式开放。共有21栋住宿楼,奥运期间约有1.8万名运动员和官员入住。奥组委此前表示,会通过对入住者的严格检测和行动限制,隔断与外部接触,防止疫情扩大。

相关专题:病毒,新冠肺炎,冬奥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体育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0: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