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纪委点名四高官判死 释信号指向“老老虎”?

京港台:2021-7-20 00:03| 来源:希望之声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中纪委点名四高官判死 释信号指向“老老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百年党庆后,当局加大反腐造势。7月18日,中纪委监察委网站放出影片,点名中共历史上被判死刑的其中四名高官,最近一人即为江派大佬曾庆红的党羽赖小民。

  2021年7月18日,中纪委监察委网站放出影片《一百堂党史课・党史中的纪律④》,影片又先后提及中共历史上被判死刑的四名高官:肖玉璧、刘青山、张子善、赖小民。四人均因贪腐问题被判处死刑,官方称影响巨大。

  资料显示,肖玉璧,1933年加入中共,身经百战,据称“身上有90多处伤疤”。据中共官媒报道,肖玉璧在任清涧县张家畔税务分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受贿、克扣公款,甚至把中共根据地奇缺的粮、油偷偷倒卖出去牟利。

  1941年,中共在国民政府的围剿之下,苟延残喘,生活物资极端匮乏。因此在同年通过《陕甘宁边区施政纲领》,强调要严惩公务人员之贪污行为。肖玉璧被推出成为枪下鬼,在向毛泽东求救无效后,1941年底,肖玉璧被执行死刑。

  刘青山曾任中共天津地委书记,张子善曾任天津专区专员;二人曾经分别为天津地区的一把手和二把手。在任职不满两年的时间里,他们利用手中职权,贪污、挥霍、挪用公款总计达到171亿6272万元旧币。按照当时的物价,这些钱可以购买小米1亿斤,香油6000多万斤,腊肉4000多万斤。如果折合成黄金,171亿元在当时可以购买将近一吨!

  1951年,中共在开展全国范围的“三反”运动中,刘青山、张子善因为贪腐问题被逮捕。1952年2月10号,刘青山、张子善被判处死刑。该案号称中共窃权后的“反腐第一案”。

  中纪委片中点名的第四人是华融董事长赖小民。

  赖小民2018年4月17日落马。赖小民被控犯有贪污、受贿、重婚罪,所涉赃款总计高达17.88亿元人民币(专题),是迄今中共官方已公布的贪官赃款数额的最高纪录。

  2021年1月5日,赖小民被判死刑;1月18日,中纪委官网当时发表近6000字长文,将赖小民案定性为“触目惊心的金融领域腐败大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1月21日,赖小民案二审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死刑原判;1月29日,赖小民被执行死刑。赖小民从判处死刑到执行死刑,中间只有24天。

  1月29日当天,中共官媒新华网发文《赖小民伏法,贪腐没有“免死金牌”!》。文章称,当金融“内行”蜕变为“内鬼”,金融领域腐败往往与市场风险、政治风险交织,容易引发系统性风险。

  文章强调,贪腐从来没有“免死金牌”!无法外之人,无法上之权。赖小民已伏法,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有观察人士认为,赖小民案折射中共帮派斗争行迹清晰,疑似剑指后台曾庆红(同为江西帮)。

  赖落马后,其与曾庆红家族的利益输送秘辛被揭开。《自由亚洲》刊发高新今年1月22日刊发文章称,赖小民曾将国有资产华融旗下子公司廉价“出让”给曾庆红的家族控制的“花样年”公司。

  旅美时政评论员李燕铭分析,习近平(专题)铁心开杀戒,曾庆红心腹赖小民被紧急执行死刑,成为习近平与江泽民曾庆红公开分裂的标志性事件之一。赖小民被执行死刑后,官媒称贪腐没有免死金牌,无法外之人,无法上之权;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影射赖小民背后的终极大老虎江泽民、曾庆红的意味明显。

  7月11日,中共喉舌新华社发文,提及“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孙政才令计划等落马‘大老虎’”,同时更警告“谁也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谁也不是‘铁帽子王’”。

  “丹书铁券”,就是民间所说的“免死金牌”。“铁帽子王”也是习近平本人用过的词,他这是在警告谁呢?对于“铁帽子王”,外界过去普遍认为只有江泽民和曾庆红够格。

  另外,中共纪监委网站7月12日表评论文章《敢于斗争敢于胜利》,44次提及“斗争”一词,可谓“杀气腾腾”。

  时评人士岳山文章认为,从新华社发文到中纪委发文,和最近官媒报道习近平言论书作,针对有人反对习核心的言论曝光,其实是相互呼应,作为又一轮权斗的先声。

  

 

相关专题:中纪委,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7: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