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广东惠州29岁女子患癌引产后寻亲"续:已找到生父

京港台:2021-7-20 12:55|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广东惠州29岁女子患癌引产后寻亲"续:已找到生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年2月,广东惠州29岁女孩潘丽芬被确诊肝癌。无奈之下,她做了流产手术。自小,潘丽芬就清楚,她是被领养来的。

  在宝贝回家志愿者的帮助下,潘丽芬开始寻亲。寻亲信息发布两个月后,6月11日 ,湖南衡阳常宁市官岭镇富贵村村民李春生联系上志愿者,他称自己是潘丽芬的生父。

  7月19日,澎湃新闻从潘丽芬处获悉,DNA比对鉴定结果已出来,李春生是其生父。这一消息也得到了宝贝回家志愿者鹏鹏的证实。

  目前,潘丽芬在养父母家休养。潘丽芬告诉澎湃新闻,她尚未和亲生父母直接联系,自己想和亲生父母见面,但怎么相见得看安排。

  在湖南生活的李春生向澎湃新闻表示,他高位截瘫,行动不便;儿子、儿媳外出打工,年幼的小孙子也要人照顾,妻子也没法脱身,因此他们暂时没法来广东见潘丽芬。如果可能,他们希望潘丽芬能去湖南见他们一面。

  宝贝回家志愿者鹏鹏回复澎湃新闻表示,暂时没有安排潘丽芬和其亲生父母相见的计划。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021年2月16日,因腹痛难忍,潘丽芬被转院至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后被确诊患了肝癌。术后,在医生的建议下,潘丽芬引产了已经5个月大的胎儿。住院约10天后,她回家休养。此时,她的身体很虚弱,已无法下床走路。

  潘丽芬从小就知道自己的身世:自己是被领养的。她的养父潘海说,29年前,他和妻子从他人口中得知,镇上的煤矿有一对夫妻想送养自己的女儿。此时,潘海和妻子育有两个儿子,夫妻俩还想要个女儿,于是就去见了潘丽芬的亲生父母。据潘海说,潘丽芬被送养的几年后,生父曾来广州看过她一次,当时还和他们约好,等潘丽芬18岁了再来看她,但遗憾的是,潘丽芬的亲生父母再也没出现过。

  患癌后,潘丽芬决定寻找亲生父母。今年4月,潘丽芬在公众号“宝贝回家”填写了信息,开始了自己的寻亲之路。寻亲信息发布两个月后,6月11日 ,湖南衡阳市常宁市官岭镇富贵村村民李春生联系上了宝贝回家的志愿者,他称自己是潘丽芬的生父。据《潇湘晨报》此前报道,三十年前,李春生夫妇来到惠州龙门县平陵镇的一个煤矿打工,在此期间生下了两个女儿,因无力抚养,夫妻俩先后把两个女儿送给当地两户人家领养。后来,李春生夫妇回到湖南老家生活。

  李春生称,他也想过去找女儿,但16年前在煤矿干活受伤,他下肢瘫痪,基本丧失了行动能力。去年,因情况恶化,做了截肢手术,更没有办法出门。而且,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好,便一直没有去看过女儿。

相关专题:癌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2: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