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南京:共发现17例阳性患者 目前9人为确诊病例

京港台:2021-7-21 19:39|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南京:共发现17例阳性患者 目前9人为确诊病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日(7月21日)起,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禄口街道为封控区域。目前,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江宁区已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南京市20日通报,在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已检测出阳性9份。今天13时,南京市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禄口国际机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南京市政府副市长胡万进:经复合与专家组诊断,总共发现17例阳性患者,目前9人为确诊病例,其中4个为轻型,5个普通型,5人为无症状感染者,还有3例核酸检测阳性还待进一步的诊断。截至7月21日5时,已经排查出阳性检测人员的密切接触者157人,密接的密接56人,其他的人员还在进一步的排查过程中。

  延伸阅读

  南京、深圳等多地机场工作人员中招,专家建议加打一剂疫苗

  7月21日,南京卫健委通报,7月20日0时至7月21日8时,南京禄口国际机场9名保洁人员检出新冠阳性,其中7人为确诊病例,2人为无症状感染者。香港(专题)大学生物医学学院教授、病毒学家金冬雁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禄口机场疫情可能是一起小型的“超级传播事件”,先是个别保洁人员因接触入境感染者或入境污染物感染,进而传播给其他保洁人员。

  金冬雁建议,应对机场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新冠抗体检测,如果抗体水平过低,应该加打一剂疫苗以增强免疫。

  澎湃新闻梳理公开信息发现,除南京禄口机场外,近半年多来,深圳保安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均发生过工作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的情况。

  2021年6月,深圳保安国际机场曾有两名工作人员确诊,分别是6月14日报告的负责国际航班入境旅客流行病学调查的姜某,及6月18日报告的机场某餐厅服务员朱某。两人感染的病毒与此前国际航班输入的阳性病例携带的病毒高度同源,均为Delta变异株(B.1.617.2)。

  2020年11月9日,上海浦东机场西货运区货运工王某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之后14天,围绕第一例确诊病例的工作场所,上海浦东机场西货运区先后有7例关联病例被确诊。经流调确认,一个自北美地区运返回沪后的航空集装器为感染源。

  金冬雁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分析,此次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可能与深圳保安机场疫情、上海浦东机场疫情传染源类似,境外输入的可能性大。

  金冬雁分析道,此次南京禄口机场有9名保洁人员感染,可能是一起小型的“超级传播事件”,先是个别保洁人员因接触入境感染者或入境污染物感染,进而传播给其他保洁人员,造成“一传多”。实际传播链为何,还有待基因测序结果进一步揭示。

  金冬雁表示,多起机场疫情提示,由于新冠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是近距离的飞沫传播,机场工作人员即使接种过疫苗,也仍需加强防护。金冬雁建议,机场管理方可对工作人员开展新冠抗体检测,如果抗体水平过低,应加打一剂新冠疫苗以增强免疫。

  “加强针可选择不同技术路线的疫苗,有研究显示,‘混打’能更好地激发人体免疫反应。”金冬雁表示。

  此前,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教授栾荣生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表示,一线工作人员接种疫苗后仍有极少数人感染,这属于“突破性感染”,是正常现象,疫苗本身的保护率不是百分之百。如果能及时为一线人员加强接种,有望减少“突破性感染”的发生。

相关专题: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3 21: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