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南海将爆发激烈权斗 中共为何不能不斗?

京港台:2021-7-21 22:14| 来源:张杰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中南海将爆发激烈权斗 中共为何不能不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高层权斗一直是观众朋友关注的焦点,就像春节大餐中的饺子,没有它不过瘾。于是,各媒体和自媒体围绕中共宫廷斗大做文章,大报内幕,什么江习斗、习王斗和习李斗。观众朋友听权斗如同听明星八卦,也少有人去查证。中共的宫廷斗也催生众多评论家,他们就像占卜算卦的,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中晓人和,明阴阳,懂八卦,晓奇门,知遁甲,运筹帷幄之中,决胜(电视剧)千里之外,自比管仲乐毅之贤,抱膝危坐,笑傲风月,未出茅庐,先定三分天下。

  

  这些年,大家的确看了太多宫廷斗?毛泽东时代斗志高昂,毛与刘少奇斗,只把刘少奇斗死方休;毛又与林彪斗,只把林彪逼上了飞机,摔死在温都尔汗。更奇葩的是,毛泽东斗性太强,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其乐无穷,把一个好端端中华民族斗得天翻地覆。邓小平时代斗志不减,邓与华国锋斗,与胡耀邦斗,与赵紫阳斗,又与江泽民斗。直到有人劝他,你已经干掉了两个总书记,不能再整了,于是才罢手。江泽民时代斗志有所下降,喜欢闷声发大财,听听舒曼的音乐和弹弹钢琴,但江泽民也与陈希同斗,与杨尚昆、杨白冰兄弟斗与胡锦涛斗。胡锦涛时代斗志低落,不愿折腾,但也没办法,不得不与陈良宇斗,与薄熙来斗。习近平(专题)时代斗志昂扬,像打了鸡血似的,与薄熙来、令计划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孙政才斗,与中共大小贪腐官员斗。一人气力不够,他又找来黑面阎王王岐山帮忙斗,只斗得天昏地转、硝烟弥漫,跳楼的跳楼,上吊的上吊,什么服毒死、枪击死、撞墙死、撞火车死、溺水死、割腕死,还有更绝的,那就是筷子死。

  总之,一旦东窗事发,官员们千方百计要把自己弄死。最奇葩的要算四川省万源市原市委书记王成军,这哥们在跳楼前还赋诗一首,“挥手别万源,步履多蹒跚。回首望乡亲,未语泪满眼。山高地瘠薄,成事何其艰。诸君力拼尽,事倍乃成半。莫道十年苦,为民苦也甘。从今夜夜思,梦里是巴山。”这架势那是贪官,简直就是红灯记里的李玉和。

  为什么中共权斗不断,难道就不能消停吗?答案是不可能,理由有两点:一是中共的政治体制是极权主义,它的特点之一就是执政党党国一体,对社会全面控制。最高领袖掌握了国家的最高权力,没有分权制衡。绝对的权力,绝对腐败;绝对的权力,绝对争斗。左春和认为,极权政治的生命只能靠折腾来输送血液,这无关其政治品质和现实意志,只在于它的生长结构和终极目的。从极权政治的逻辑来看,它的全面扩张以及永不停息的折腾不仅符合它的生存法则,还符合它的道义的合理性,急进的革命及其运动方式是它的政治常态。极权体制无法完成权力的正常交接,就如毛泽东所言:“怎么交?和平交不成就动荡中交,搞不好就会腥风血雨了。你们怎么办?只有天知道。”

  二是不断制造敌人和持续的政治运动。极权主义的运行是一个永不休止的运动过程,它会不断发现或制造“敌人”其根本特征在于它要持续不断地进行斗争,斗争,再斗争,永远没有休止。所以,如果不改变中共的政治体制,中共的宫廷内斗剧会持续演下去。对比中美两种截然不同的政治制度,我们就会发现美国竞选有政治对手,但没有政治敌人。竞选时形同水火,竞选完,各回各家,成功的去当总统,败选的回家打麻将。这就是政治文明,没有必要你死我活。也就是说,中共体制表明它并不是一个现代政治体制。这也决定了中南海不可能平静,只可能暗流涌动,刀光剑影。

  王友群近日在文章中指出:至2021年7月,中共内斗更趋白热化。至少九大信号表明:中共很可能爆发一场你死我活的大搏杀。那九大信号呢?

  一是,重提“铁帽子王”。7月11号,中共喉舌新华社发表《习近平的小康故事》,再提谁也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谁也不是“铁帽子王”。

  二是,中纪委发文44次提“斗争”7月1日,习近平在天安门城楼发表火药味极浓的讲话,号召全党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7月12日,中纪委官网站发表评论文章《敢于斗争 敢于胜利》,“斗争”一词竟出现44次。

  三是,中共中央文件126次提“监督”6月1号,新华社发布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其中,提“监督”二字多达126次。

  四是,中央警卫局局长换人。据香港(专题)《明报》7月15日报道,曾任北部战区陆军副参谋长的少将周洪许,已接任中央警卫局局长。曾任福建漳州陆军第31集团军步兵第91师政委的闽籍少将陈登铝,去年11月已出任中央警卫局副局长兼中央警卫团政委。

  五是,西部战区不到一年三换司令。

  六是,屡提张国焘与王明。6月24日,中纪委网站发表《“四个服从”的由来》,文章再次提到王明、张国焘。

  七、“永不叛党”与高官叛逃。6月18日,习近平带领在京的副国级以上高官,在中共党史馆,重温入党誓词,发誓“保守党的秘密”、“永不叛党”。这共产党也有意思,只能进不能退,一旦上了贼船就不能下来。

  八是,“滴滴出行”遭整肃。7月16日,中共网信办同公安部、国安部、自然资源部、交通运输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等,联合进驻滴滴出行科技公司,进行网络安全审查。

  滴滴出行是世界上最大的出行服务平台,至2021年,用户达5.8亿人。6月30日,滴滴出行在纽约(专题)交易所挂牌上市。这是2014年以来,中共公司在美国的最大首次公开募股(IPO)。

  九是,外部反习行动在持续。美国国务院,英国、加拿大(专题)、荷兰、立陶宛等国议会已通过动议,认定中共在新疆实施“种族灭绝”。3月9日,全球五十多名人权、战争罪和国际法专家发布的独立报告显示,中共在新疆的行为,违反了联合国种族灭绝公约中的所有条款。

  王友群认为,上述九大信号表明:中南海已是“山雨欲来风满楼”。围绕明年中共二十大的权力分配,今年下半年,中共各派之间很可能有一场恶战。

  这列举的九大现象是事实,但是否是爆发恶战的信号,我尚不能确定。因为极权体制没有权斗不正常,如同毛泽东所言:党内无派千奇百怪。

  但我有一个观点,想与朋友们沟通,那就是我们既要围观权斗,更要走出权斗。也就是,中共的权斗要关注,因为它有可能撕裂中共统治,形成分裂的利益集团,有利于中国的民主转型。但当前我们更应该走出权斗。理由是:第一,中共统治出现权斗很正常。但中共高层既有矛盾冲突,也有保护红色江山和特权的共同利益,也就是矛盾的对立统一规律。第二,当观众,吃瓜,黄鹤楼上看翻船固然逍遥,在当今中国急剧转型的历史变革面前,吃瓜、看戏和影评是不够的。特别是有爱国情怀的民运人士不应该局限和热衷于此。第三,中国民主运动应积极应对变局,为中国巨变准备方案。民运应有新思维,由现在松散的民运模式向集中的民运模式转变。针对中共的内外政策提出应对策略,制定中国政治转型所需要的政治、经济、文化和民族和解方案。民运应有新战略,由现在消极等待变为积极进取战略。民运应有新组织,由现在的业余革命家向专职革命家转变。没有专职革命家就无法促进国内大规模政治风潮,也无法在未来圆桌会议上提出切实可行的政治主张,更不可能在新政府中担当重任。民运应有新行动,由等待破局者向领导、参与破局转变。

  中共的宫廷内斗戏固然精彩纷呈,但无任谁胜谁败,灾难的承担者都是老百姓,最后我用元朝张养浩先生的元散曲《山坡羊·潼关怀古》结束今天的节目:

  峰峦如聚,波涛如怒,山河表里潼关路。

  望西都,意踌躇。

  伤心秦汉经行处,宫阙万间都做了土。

  兴,百姓苦;亡,百姓苦!

  

 

相关专题:南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9: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