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国安突然拘前苹果执行总编 其他前员工危险…

京港台:2021-7-23 00:53| 来源:DJY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国安突然拘前苹果执行总编 其他前员工危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香港(专题)《苹果日报》6月24日停运,早前有5名公司高层及2名主笔先后被捕,部分人被还押监房不准保释。警方国安处7月21日再拘捕前《苹果日报》执行总编辑林文宗,扣留在长沙湾警署。另外,前《苹果日报》副社长陈沛敏及主笔兼英文版执行总编辑冯伟光(笔名“卢峯”),21日中午被警方撤销保释,再度被捕,分别扣留在秀茂坪警署和湾仔警署。记者协会主席陈朗昇表示,对当局一再针对同一间新闻机构的编采人员行径表示愤慨,并要求当局解释哪些报道会触碰红线。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陈朗昇表示,正值香港新闻界风雨飘摇时刻,呼吁各同业继续谨守岗位,记协会与各位共勉前行。

  记协主席陈朗昇21日晚间在警察总部外见记者,指记协对警方屡次拘捕一间已关闭的传媒机构前员工感到震惊及不解,担心更多前员工或管理层被捕。

  陈朗昇说:“我们以为拘捕已告一段落,林文宗会没事,但现时林文宗亦有事,但《苹果日报》管理层很多都已离职,在公司有一定的角色,究竟他们的命运如何,会否受国安法的牵涉?其实没人说得准,所以担心仍在。”

  陈朗昇表示,新闻自由和出版自由是一个国际城市赖以成功的重要基石,记协要求政府不要再以“国家安全”之名拘捕新闻从业员,因为这无疑会令业界出现白色恐怖的担忧。

  

  《苹果日报》前副社长陈沛敏(右)及前主笔冯伟光7月21日遭撤销保释再度被捕,前执行总编辑林文宗(左)亦被警方国安处拘捕。

  陈朗昇又要求当局切实解释过往一直合法进行和理应受到《基本法》保障的新闻及出版工作,到底什么情况下会违反《国安法》。

  最后,陈朗昇向所有行家呼吁,今日正值香港新闻界风雨飘摇时刻,希望各同业继续谨守岗位,并指记协一定共勉前行,他说若有任何同行需要协助,欢迎与记协联络。

  陈朗昇引述3名被捕人士的律师指,众人稍后会被落案起诉,涉及罪名仍然未知,但目前已经落口供。

  被问及自我审查的情况会否变得更严重,他指《国安法》产生的寒蝉效应显而易见,一个新闻工作者写的报道和评论竟带来牢狱之灾,一定会加剧大家的自我审查。他希望当局解释红线在哪里,因为记者不是执法和检控部门,无法清楚当中细节。他要求当局不要回避相关问题,“如果是法律问题就说清楚,是否涉及独立和制裁的新闻和评论就会被‘国安法’起诉?”

  陈朗昇又担心,警方会再有进一步行动,拘捕其他前苹果员工。

  

 

相关专题:苹果,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7: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