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郑州暴雨亲历者:15分钟回家的路 我"游"了两小时

京港台:2021-7-23 19:41| 来源:大白新闻 | 我来说几句


郑州暴雨亲历者:15分钟回家的路 我"游"了两小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根据气象台统计数据,从7月17日20时至7月20日20时,短短72小时内,郑州的降水量高达617mm,而郑州的常年平均年降水量也不过640mm。原本要花一年的时间,分成几十次才能降完的雨,在三天之内毫无间隔与停歇地灌进了这座城市。

  

  道路旁被浸泡的车辆(受访者供图)

  自从1951年郑州气象站建立以来,60年间的历史记录均未能高于这次强降水。如此罕见的极端天气带给了河南严重的损失,交通瘫痪、居民受困、堤坝涨满……7月20日的夜晚是整个强降水的最高峰,也是汛情最为严重的一晚。

  来自郑州的暴雨经历者陈先生,用他的视角为我们还原了暴雨来临时的惊险瞬间,以及暴雨过后的画面。而用了两个小时”游“回家的陈磊,在走出不眠夜后,又有了新的担忧。

  15分钟回家的路,淌水两小时到达

  从单位到家,这段往常走路也仅需15分钟的路程,陈先生在7月20日这天却用了两个半小时。

  临近晚上七点,仍在公司的陈先生眼看雨小了一点,决定冒雨回家。但陈先生没想到的是,其单位所在的郑州二七塔附近区域,雨水已淹至腰部。

  

  被浸泡的郑州街道(受访者供图)

  “我不到七点的时候从单位往家走,将近九点钟才到家。”说起当天回家的过程,陈先生不免有点后怕。

  “已经完全无法识别路面的情况,一点一点的在水中试探着往前走,你也不知道脚底下会不会突然就有一个大水坑,特别害怕掉进井盖被冲走的下水道里。”陈先生说,刚从单位出来的时候雨还小了点,但很快又下大了,水也越蹚越深,没过腰部一度淹至近胸口的位置。

  

  大雨中蹚水回家者(受访者供图)

  与陈先生一样蹚水回家的市民们,有的手拉手结伴而行,有的找来树枝和木棍当作探路棒,一边走一边试探浑浊的水底下是否有危险。

  “这样的事情,再也不想经历了。”陈先生说。

  小区已恢复供电,出门需爬十几层楼梯

  大雨过后的郑州,将面临一个什么样的状况?

  “郑州目前水位基本上退了下去,雨停了还出了一点太阳,算是‘雨过天晴’。但是道路上到处都是被浸泡过、等待被拖走的汽车。”陈先生介绍。

  但是,陈先生还透露,尽管郑州目前已停雨,水位也已退去,绝大多数的小区仍未恢复供水,个别小区则恢复了供电。“我家所在的小区目前恢复了供电,但是没有恢复供水。”

  那天,蹚水近两个小时回家后,陈先生第一时间将家中的水桶以及浴缸装满了水。“好在目前小区里也有设置一个供水点,供我们排队接水,超市和商店里也还都能买到桶装水,暂时还能应付一阵子。”

  

  小区楼下被大水浸泡

  “一切都还挺有序的,在慢慢恢复到原来的样子。除了手机信号时有时无外。”但家住在高层的陈先生,还面临着一件很麻烦的事:小区虽然恢复了供电,但由于负一层被水浸泡过,整个小区的电梯目前处于断电禁用状态。如果要下楼采购物资,需要爬上十几楼。

  对此,陈先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还有那些住在更高层的住户,如果有独居的老人或者行动不便的人,可想而知会面临什么样的困境。”(应受访者要求,文中人名为化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9: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