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继郑州后河北邯郸亦遭洪水漫灌 大桥垮塌

京港台:2021-7-23 21:30| 来源:NTDTV | 我来说几句


继郑州后河北邯郸亦遭洪水漫灌 大桥垮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1年7月22日,中国河北省邯郸市附近遭遇大暴雨,有桥樑在洪水衝击下发生坍塌。(推特视频截图)

  中国河南省郑州市内的洪水尚未完全消退,强降雨已继续北上直扑河北省,导致22日邯郸市下辖的多个村庄因特大暴雨来袭受灾。当天上午,河北省气象局等机构接连发出暴雨红色预警和地质灾害、山洪灾害预警,同时有多个水库泄洪。

  据中国大陆媒体报导,当地时间7月22日清晨5时,河北省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称,目前邯郸中西部、邢台中西部、石家庄南部和西部均已出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预计上述地区的降雨仍将持续到当日中午,过程累积雨量可达200到300毫米,个别地点380毫米以上。

  数小时后,河北省气象台再次于上午9时29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将上述地区的累积雨量最高值调整为420毫米以上。与此同时,河北省水利厅、河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河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预警。

  网络社交平台上,很快也传出消息称,22日早上,河北邯郸地区的一些村庄有大暴雨来袭,引发洪水灾害,有村民在房顶等待救援,而有的村庄洪水的水位甚至已淹至房顶,有大桥垮塌。

  稍后,有中国网友将一段邯郸暴雨洪灾爆发的视频上传到推特上,帖文称“7月22日河北邯郸暴雨,上游泄洪桥樑塌陷”。视频画面显示,一座大桥在湍急的洪水衝击下,一段桥面发生了坍塌。

  

  据河北省石家庄市水利局发布的消息,河北省石家庄市附近的多个水库22日先后紧急泄洪。具体情况为:白草坪水库于22日清晨4:00提闸放水,流量40立方米每秒;黄壁庄水库50立方米每秒;石板水库15立方米每秒;下观水库7月22日7:00提闸放水,流量2.5立方米每秒;张河湾水库9:00通过张河湾冲砂底孔放水,流量70立方米每秒;上午10:00点横山岭水库和燕川水库均开闸泄洪,流量分别为10立方米每秒和4立方米每秒。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9: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