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官方新闻竟用这样的标题报道郑州灾难!

京港台:2021-7-24 05:24|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73 )  | 我来说几句


官方新闻竟用这样的标题报道郑州灾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我是抱着极度愤怒的心情去看这家媒体的标题和报道的。这是一家在郑州水灾期间看起来比较无耻、最为擅长洗地的“媒体”之一,且是黑龙江省卫视下属官方媒体(大V)。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最会“歌唱”、最擅长“表扬”的媒体是谁,估计其必居其一。

  日前发生在河南郑州的这场特大暴雨灾害中,遇难者尸骨未寒、大量市民百姓财产受重创、心理受到严重伤害的情况下,该官媒竟然能说出“单日降雨量超过德国三倍!应对措施令美感慨,我方赢得全球尊重”,这样的自我表彰式的“梦呓”。真是XX之尤!在这场暴雨灾害中,哪怕一个人因灾死亡,我们任何一个人、任何一家媒体就不应该“表功”——我们目前没有任何表功评奖的资格,也完全不具备“表功、领赏”的前提条件。死者尚未瞑目、伤者痛苦万分,亲属哀泣依然,我们哪一个媒体忍心在亡者亲属心头上“撒盐”?至少,仅仅目前的统计,郑州市已经死亡25人,失踪12人(大概率难以生还)。这已经是关系着35个家庭的幸福、关系家庭破碎与否的重大问题,我们哪一个媒体有何脸面去“歌颂”、“自夸”抗灾的成绩?是与德国死亡133人的惨痛相比,某些媒体在“老鸹笑猪黑”吗。然而,德国的工作效率如何、德国当地的死亡人数是否公开透明、是否已经尽了全力,国人自有对比和思考。以一个冷冰冰的“数字多与寡”对比,不仅是冷血无情,更是一种“五十步笑百步”的卑鄙。

  迄今为止,身为一名距离郑州并不太远的北方媒体人,我同样迄今为止没有看到郑州当地在暴雨预警、应急处置、抢救救治以及职能部门本应有的“有所作为”上如何。至少,20日当天下午,在郑州地铁5号线上长达近8个小时的“水淹地铁”的惊魂一幕,其惊悸音犹在耳。而如果不是老天足够眷顾、如果不是哪一趟车上的百余名乘客足够幸运……那将是多么惨痛悲壮的一幕……当时,如果不是大水冲刷导致车辆稍稍倾斜、产生了一个比原来稍高一点的“高点”,让乘客在“没过脖子”的水中,有了稍稍的喘息,后果又是怎样的不堪设想。(另据现场乘客称,部分乘客在车停驶后已经自主下车往站口冲,竟然被工作人员劝回,实际上如果当时处置得当,是完全可以冲出去的)如果不是巧而又巧的,救援人员冲破大水来到了列车面前,如果再晚上那么十来分钟……这一切的一切,是完全建立在了偶然的幸运之上,而不是当地官方和有关方面未雨绸缪与预警,以及发生灾害后的抢救及时得力。那么,我们有什么可能骄傲的吗?竟然还以“自以为较小的伤亡数字”,来“自诩”超过德国、引来美方“羡慕”……真特么地脑袋进水了。

  而就在这家黑龙江官媒替郑州“自吹自擂”之时,郑州城区京广北路隧道,那个在5分钟之内被30万立方米积水灌满的过桥隧道啊!那段长达1850余米、长达近2公里的隧道啊,已经有确实证据证明有人遇难、包括一名幼童,而更多的详细准确信息人们尚不得知。救援仍在持续之中……这家“龙视要闻”何曾“看见“、何曾听见淹亡者、亲属的哭声,何曾看到数百辆车因猝然暴雨之后、死里逃生甚至已经无法逃生的惊恐……我们知道,身为一个人的最起码要求是讲一点良心。

  我们还知道,身为媒体的最起码操守是“不说假话”。我们不知道,这家官媒的记者、编辑,在发出上面的“自我吹嘘‘式抗灾成绩时,会不会脸红、会不会回去后对家人和孩子抱有“愧疚”。当年,这些记者和编辑们,学校的老师就是这样教育他们的吗?从业的老同事、老领导,也是这样教导他们“这么干”的吗?在郑州这个暴雨灾害过后的城市啊,仍然满目疮痍,市民百姓生活仍未完全恢复正常。部分小区居民反映称:仍然断水断电,买不到面条、蔬菜。许许多多市民百姓的生活难以短期内恢复正常,在这样灾后必然面临的繁琐的救助与重建工作中,一些媒体不是帮助反思、帮助人们唤醒麻痹、帮助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完善应急机制、弥补不足,反而开始“摘果子”“表功庆功”、准备好好领赏。其实,奇怪吗?好像也并不奇怪。暴雨期间,当地某卫视不仍然在”淡定“无比地播放“抗日神剧”呢。

  

  奇怪吗?不奇怪。当地气象部门在灾后第一时间正发布“千年一遇”的“灾害程度”呢,当地一家官方媒体也正在紧锣密鼓收集“5000年一遇的暴雨素材”呢。

  

  奇怪吗?不奇怪。河南当地交通广播台主持人称:今天请你来郑州看海,让你看到“每辆过经过都是浪花一朵朵…”(好美丽的景致啊!)

  

  奇怪吗?不奇怪。郑州当地官媒也称:灾情过后,城市会更干净,草木会更加翠绿旺盛呢……奇怪吗?不奇怪,反正受灾的不是他们自己,他们在办公楼好好的呢。良心在这么一群人眼里不值几个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3: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