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选手遭网暴始末 33账号被禁言 知名导演致歉

京港台:2021-7-26 12:24| 来源:多维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选手遭网暴始末 33账号被禁言 知名导演致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备受瞩目的东京奥运会已经正式拉开战幕,中国选手王璐瑶、杨倩分别遭到网暴,被指诋毁中国奥运选手的33个大陆微博账号遭到禁言。

  大陆微博称,发现部分账号在评论区对中国奥运选手进行恶意诋毁、侮辱攻击,造成恶劣影响。依据《微博社区公约》等相关规定,对以下涉事账号:@加内特不如诺维茨基、@让我赖床、@造梦哈西等33个账号做出禁言90天至180天的处置,同时清理攻击评论35条。

  王璐瑶遭网暴始末(点击大图浏览):

  

  2021年7月22日,中国射击运动员王璐瑶训练备战。(视觉中国)

  

  王璐瑶发布微博遭网暴。(微博@心理学生看点啥 )

  

  王璐瑶随后将微博删除。(微博@王阿瑶_ )

  

  王璐瑶日常自拍照。(微博@王阿瑶_ )

  

  王璐瑶微博照片。(微博@王阿瑶_ )

  

  王璐瑶日常。(微博@王阿瑶_ )

  中国射击运动员王璐瑶预赛失利后在网上贴出一张自拍照,写出一句:“各位抱歉,很遗憾,我承认我怂了,三年后再见吧”,遭到各个角度的挖苦。有人指责她失败了不好好总结,还有心思晒自拍;有人质疑她“太想红了吧”;还有的挑她用“怂了”这个字眼;也有人批她自拍照穿的是睡衣等等,不一而足。王璐瑶在压力下已将该帖删除。

  大陆媒体发表评论称,即使王璐瑶不太懂如何在网上说话,没有很好地对上网络情绪,跑调了,公众也应充分谅解她,对她的失利抱以同情。她的话中没有任何政治不正确,没有业务上的推卸责任,也看不出任何道德上的瑕疵,对她这样的“打招呼”进行斥责,这是对失利者很恶劣的态度。

  中共《人民日报》评论称,“输赢(电视剧)乃兵家常事,刻苦训练、热爱(电视剧)生活,是新时代运动员最好的写照。相信王璐瑶未来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中国官媒新华社亦发声称:“虽未获得奖牌,但像大多数不能站上领奖台的运动员们一样,他们能够站到奥运赛场上就是英雄,同样应该获得掌声。”

  中国媒体《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发文称:必须旗帜鲜明反对对奥运赛场上失利的中国运动员实施网暴。

  

  胡锡进就事件发声。(微博@胡锡进)

  

  胡锡进鼓励王璐瑶。(微博@胡锡进)

  这位媒体人指出,“哪个运动员失利了不难过?要知道奥运会四年才来一次!互联网上的道义要有几只坚定的锚,对失利者抱以宽容和鼓励就是其中之一。因为这个世界上失利和失败无处不在,是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有的遭遇。让遭遇坎坷者感觉周围投过来的眼光没有变,围绕他们的是真诚鼓励和感同身受,这是我们社会最需要的温暖之一。很多时候社会的正义感不是通过我们对待成功者体现的,而恰恰是通过我们如何对待失利者得到识别。”

  胡锡进表示,“我们的互联网不应鼓励刻薄。普通人的生活不是为了展示而精心制作出来的,原生态的生活以及表达经不起互联网带着放大镜的审视。”

  此外,中国射击运动员杨倩拿下奥运会首金却被网暴了。起因是网友在围观杨倩的微博时,发现她曾发布过一条关于耐克的内容:晒出了四张照片,照片中全是耐克的鞋子。

  评论中很多人认为杨倩这种行为实在是不好,哪怕夺冠也不能宽容。还有一个黄v评论说杨倩作为一个中国运动员,为什么要收藏耐克的鞋,不是应该带头抵制耐克吗,甚至还质问杨倩,我们的民族品牌不好吗。

  杨倩遭网暴(点击大图浏览):

  

  2020年东京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射击场,中国射击运动员杨倩夺冠。(路透社)

  

  北京导演发微博斥责。(微博@每日上海)

  

  杨倩微博截图。(微博@每日上海)

  

  北京导演发声。(微博@每日上海)

  

  北京导演致歉。(微博@每日上海)

  

  杨倩遭到网暴。(微博@囚青)

  点进这个博主的身份认证一看,居然还是北京电视台的导演刘昊。在被骂了以后,杨倩也将那条微博删除了。

  之后,刘昊也发文道歉,称自己评论的时候并没有看清楚杨倩发布的时间,特地发文向杨倩道歉,还把评论也删除了。为了证明自己的爱国心,刘昊还特意表示新疆棉事件以后,自己本人从未穿使用过任何耐克产品。

  有网友表示,真的希望大家对奥运冠军多些宽容和理解吧,别有了好事第一反应就是去质疑这个人是不是毫无黑点。况且七个月之前喜欢收藏耐克鞋算什么黑点啊,人家又不能预测这个品牌几个月后会做什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18: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