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小心!美国一强硬鹰派人物在军机上宣誓就职

京港台:2021-7-27 21:19| 来源:LTN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小心!美国一强硬鹰派人物在军机上宣誓就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右)在飞往新加坡的军机上,为中国工作小组负责人瑞特纳(左),就任五角大厦负责印太安全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监誓。(路透)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25日在飞往新加坡访问的军机上,为主张强硬对付中国的瑞特纳(Ely Ratner)就任五角大厦负责印太安全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监誓。

  美国总统拜登(专题)4月提名担任国防部长特别助理、负责国防部「中国工作小组」的瑞特纳,出任国防部印太事务助理部长,他的任命案22日获得联邦参议院通过。瑞特纳曾在拜登担任副总统时担任副国家安全顾问,也曾历练国务院中国与蒙古事务办公室。更早之前,他在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任职,也曾待过拜登在参议员时期国会办公室,是拜登长期倚重的资深幕僚。拜登就任总统后,今年2月首度视察国防部时,宣布成立国防部「中国工作小组」,检讨美军面对中国挑战的战略方针,便交由瑞特纳负责。中国工作小组由来自国防部长办公室、参谋首长联席会议等单位的代表共15人组成,小组将以4个月时间针对美国对中国的军事战略、科技以及部队架构和态势、联盟以及美中双边防御关係,进行评估和建议,并与跨部门合作伙伴对话,确保政府的中国政策保持一致。上月,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引述匿名消息人士报导,美国国防部正考虑在太平洋地区设立永久性的海军特遣队,以制衡中国扩张,相关讨论便是由中国工作小组主导,瑞特纳已完成相关检讨,向防长奥斯汀提交建议。据报导,瑞特纳与国务卿布林肯、白宫国安顾问苏利文、白宫内政委员会主席莱斯(Susan Rice),以及白宫印太事务协调官坎贝尔,被外界并列为拜登外交国安团队「五虎将」。

 

相关专题:美国,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7: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