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副部受贿4715万:新疆工作34年 自称"胆小如鼠"

京港台:2021-7-30 08:52| 来源:上观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女副部受贿4715万:新疆工作34年 自称"胆小如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29日消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任华受贿一案在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

  任华被指控从2007年至2020年,利用担任中共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公司经营、银行贷款、工作调动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受相关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专题)4715万余元。

  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任华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任华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最后,法庭宣布该案将择期宣判。

  大搞迷信活动,接受高档美容安排

  

  任华

  2020年6月1日,任华被查消息传出,当年11月30日,任华被双开。通报中指出,任华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大搞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购物、高档美容等奢靡消费安排,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参加自发成立的校友会;违规放贷并获取大额回报,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大额钱款谋利;把公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工程承揽以及土地受让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通报中的几个提法值得注意。这是“违规参加自发成立的校友会”首次出现在通报中,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七十四条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有关规定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情节严重的,给予警告、严重警告或者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此外,任华还被指大搞迷信活动。这在落马官员的通报中并不少见,个别搞迷信活动的省管干部还是海归(专题)博士,如去年1月21日被开除党籍的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原总经济师何仁春。中纪委网站公开报道显示,何仁春在日本(专题)留学期间,对佛教文化产生浓厚兴趣,相信“转世轮回”“因果报应”等佛教教义。2017年,何仁春还与两个朋友在北京香山附近的关帝庙“拜把子”为异姓兄弟,祈祷“财神关帝爷”保佑三人事业成功。

  还有省管干部长期烧香拜佛,工作之余焚香诵经。去年4月,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原常委、宣传部部长党峰被“双开”。被指长期从事迷信活动的党峰,2018年前后,在装修房子时在家中发现了几只蝙蝠尸体,认为这是“不吉之兆”。在他人引荐下,党峰赴四川拜入一名“仁波切(活佛)”门下,领取“皈依证”,并在家中专门辟出一间屋子作为佛堂,摆放佛像、转经筒,每日焚香膜拜,念诵佛经。

  接受高档美容也是落马女官的通病。去年9月,满洲里市委原副书记、市长许爱莲案犯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一案开庭审理,检方指控中就提到,许爱莲非法收受间充质干细胞注射费人民币15万元。《检察日报》称,一位长期通过许爱莲承揽绿化工程及结算工程款的某企业主,在向她行贿共计200余万元的同时,还投其所好,专门安排了间充质干细胞注射的行程。只可惜许爱莲只来得及打了一针,得知纪委监委正在对自己调查,第二针也没敢去打。

  有报道称间充质干细胞注射是目前最有效的抗衰老疗法,是通过局部注射或全身输注从脐带里面分离培养得到的间充质干细胞,刺激细胞产生胶原蛋白达到美容功效,且能够显著提高免疫力,只是价格令普通人可望而不可及,许爱莲只打一针就花了15万。但是,《健康时报》报道称,干细胞注射实际上并没有在国内获批。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红梅介绍,国外的相关研究比较丰富,有抗衰/年轻化、脱发、萎缩性/增生性瘢痕的治疗的临床研究。但未经国家批准,使用干细胞美容有很大的风险,干细胞注射后的转化尚未明确——是分化成需要的细胞,还是存活一定时间后自然凋亡,或者导致肿瘤形成,都存在一定的可能性。

  因犯贪污受贿罪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的北京市文资办原党委书记、副主任张慧光曾受贿近50万用于美容。后来她忏悔道,“现在想起来真的很羞愧。追求美没错,但用受贿的钱去美容,实际上是用丑陋行为追求美。”张慧光悔恨地说,“现在想想,粗茶淡饭又如何?打扮平淡一点,享受平淡中的安宁,不知道比现在这样强多少倍。”

  曾是三“虎”下属

  公开信息显示,任华出生于1964年3月,山东烟台人,1986年毕业于新疆大学中文系。毕业后在新疆工作了34年,曾于1986年至2006年,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工作了20年,期间曾于2004年至2006年担任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副主任。

  2006年离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后,任华曾任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在乌鲁木齐任职7年后,2013年调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副厅长,2017年兼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2018年1月起担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

  值得注意的是,任华曾于2016年6月至10月任中央巡视组第十轮巡视第四组副组长,进驻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央对外联络部。

  在新疆工作34年的任华,曾先后是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杨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智、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努尔·白克力三个“老虎”的下属。

  杨刚已于2016年因受贿1379.2765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他曾在新疆工作多年,2000年至2006年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此期间,任华曾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信息处处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副主任等职。

  栗智也于2016年,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2006年至2009年,栗智曾任乌鲁木齐市委书记。这期间,任华曾任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华的敛财开始于2007年,也就是在栗智手下工作时。

  在2007年《人物周刊》的一次访谈中,栗智曾讲述过自己的为人处世的原则,就是:决不树敌。

  他说,在我的字典中,查不到某一个人是一个天然的坏人。我当领导干部,我有义务有责任让下级不要走到邪路上去。我当下级,领导说对了,我就照办,领导说错了,我就根据实际情况,把事情办对了就是了。

  栗智说,对同事也是这样。这么多年,我对任何人,总是去想他对我怎么好,而不是去想对我怎么坏。这是我对自己最满意的。

  2007年6月,时任乌鲁木齐市委书记的栗智接受媒体采访时自述“我在做出一个决定的时候,是反复思考,如履薄冰,甚至胆小如鼠”。

  但最终,不管是“胆小如鼠”的栗智,还是他的下属任华,都成了后来敛财过千万的“大老虎”。

  努尔·白克力于2019年12月因受贿7910万余元被判处无期徒刑。调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之前,他一直在新疆工作,2000年至2005年先后担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副书记。2005年至2007年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前文提到,2000年至2006年,任华一直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工作,曾任党委办公厅信息处处长、党委办公厅副主任等职。

相关专题:新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2: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