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抛弃同居12年的袁立,他娶了冠军张怡宁

京港台:2021-7-30 09:15| 来源:麦大人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抛弃同居12年的袁立,他娶了冠军张怡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混双决赛,由于规则有了些许的改变,国乒昕雯组合痛失金牌。

  对此,刘诗雯哽咽自责,不停道歉。

  

  但世界上从没有常胜将军,起起落落乃人生常态。

  处于巅峰时,居安思危,跌落谷底时,更要奋力反弹,胜不骄败不馁才是真正的豪杰。

  在此,我想到了“大魔王”——张怡宁!

  12岁走进国家队,19岁拿冠军,征战乒坛十余载,将19个世界冠军收入囊下。

  

  解说员刘伟这样评价过她:“就目前世界乒乓球发展水平来看,张怡宁已经代表世界女乒水平的天花板。”

  就是这样一个战绩辉煌的干将,也经历过挫折和瓶颈,但她从不气馁,奋力拼博,最终战胜自己,创造“张怡宁时代”!

  01

  12岁的张怡宁走进了国家队,在这她遇到了自己的“劲敌”——王楠,一个继邓亚萍之后第二位大满贯的国乒运动员。

  

  1993年,14岁的王楠在全运会上打进前八,顺利进入国家队。

  当时的王楠技术特点并不突出,进攻和防守也不完善,但经过教练李隼的指导和训练,王楠进步飞速!

  凭借着“进攻犀利、狠、独”的特点,进入国家队一年后,王楠便获得了瑞典公开赛的冠军.

  

  1995年,更是在中国公开赛中获得女单冠军,自此王楠成为了国家队的重点培养对象。

  同年,14岁的张怡宁刚进国家队,成为了李隼的队员,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王楠的师妹,并且成为了舍友,一住便是5年。

  1997年,王楠和队友在第44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一起获得了女团冠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当时的张怡宁在教练的指导下,进步也是飞速。

  

  从技术上看,两人不分上下,但王楠的经验更加丰富,发挥更是稳定。

  所以,此时的张怡宁并不是国家队的重点培养对象。

  02

  有时候,张怡宁也很郁闷,会用球拍拍打自己的大腿,发泄内心的情绪,以至于大腿上总是乌青青的一片。

  

  但她并没有就此消沉,反而调整好心态,更加努力地练球,因为她想追赶上王楠。

  记得王楠曾说:“从来没有见过睡着的张怡宁,她总是起得很早,睡得很晚。”

  

  2002年,王楠陷入了低谷期,不仅在釜山亚运会上输了球,还在女单的比拼中输给了张怡宁。

  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王楠和张怡宁一起获得了一枚女双金牌。

  

  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王楠意外地输给了新加坡选手李佳薇,而张怡宁则是一路杀进了决赛并获得冠军!

  也是自此,张怡宁正式成为了国乒一姐,迎来了属于她的时代!

  在教练李隼的指导和帮助下,此后几年相继在各大赛事中屡屡得金,张怡宁的名字也成为了乒坛上神一般的存在。

  在2005年的上海世乒赛上,年仅24岁的张怡宁更是轻轻松松拿下了运动生涯的大满贯。

  

  三年后,她再次站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除了“团宠”福原爱,无人能让她手下留情。

  2011年,张怡宁带着19枚世界级比赛冠军金牌宣布退役,尽管当时有很多网友对此表示惋惜,但我们还是要尊重她的决定。

  

  因为除了乒乓球,张怡宁还需要体验更多的生活,感悟不一样的人生色彩!

  03

  其实早在国家队时,张怡宁就经朋友介绍认识了自己的球迷——徐威。

  

  徐威曾工作于硅谷,之后转做金融投资,是国内知名的金融家,可以说是个妥妥的富商。

  起初,徐威以求教球技的理由接近张怡宁,因为趣味相投,两人很快便成为了朋友。

  

  在逐渐深入的交往过程中,张怡宁被这个大自己20岁的商人深深吸引。

  虽然年龄差距有点大,但是在生活、工作、兴趣等方面,两人出奇的相似。

  于是,在退役以后,憧憬家庭生活的张怡宁很快便和徐威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昔日那个冷漠无敌的大魔王,如今却能娇羞地在众人面前展露笑颜,可见她对徐威十分的满意!

  而在此之前,徐威和演员袁立,曾经有过12年时间的交往。

  可随着袁立的名声越来越大,娱乐圈的绯闻更是让徐威倍感压力,渐渐的两人之间也出现了很多的矛盾。

  

  当时的袁立处于事业的上升期,一心扑在自己的事业上。

  而徐威憧憬幸福的家庭生活,希望自己的另一半能更顾家一点,很显然张怡宁更符合他的期待!

  

  结婚后的张怡宁,每每谈起丈夫都很是甜蜜(电视剧),因为虽然工作很忙,但丈夫总是会给她制造很多的惊喜。

  每次节日更是仪式感满满,这就是她想要的婚后生活。

  

  而且徐威很宠媳妇,每星期都陪张怡宁去做身体理疗,平时在家徐威也坚持为张怡宁按摩,一心只想让自己的老婆舒服一点。

  2012年,张怡宁成功进阶为母亲,前两年38岁的她,二胎顺利生下来儿子。

  如今儿女双全的张怡宁,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

  

  事实证明,张怡宁的选择没有错。

  结婚12年,两人依旧恩爱如初,着实让人羡慕。

  结语:

  如今,张怡宁已经退役10年,虽然她早已退出江湖,但江湖总流传着她的传说!

  虽然她已经回归家庭,没有了昔日的闪耀荣光,但她依旧独立自信,经常会带着孩子去看比赛,在台下为孩子讲解。

  

  而且空闲时,她还会到世界各地去参加一些教学活动,或者是比赛讲解,生活过得很是充实。

  虽然这次我们痛失金牌,但相信中国乒乓球的传奇还会继续,我们终究会胜利,加油!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袁立,冬奥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8 09: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