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报告:新冠病毒为武毒所外洩

京港台:2021-8-3 00:10| 来源:RFI | 评论( 70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报告:新冠病毒为武毒所外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新冠病毒已经在全球造成近2亿人感染,超过420万人死亡,但这个病毒的来源至今依然不明。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8月2号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他们获得的大多数证据证明导致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爆发的病毒是从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外洩的。

  目前距离美国总统拜登(专题)要求情报部门就疫情溯源交出报告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美国情报机构尚未做出相关任何定论。

  “记录显示中国努力混淆、隐藏和销毁证据”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麦考尔(Mike McCaul)公布了委员会共和党人所做的报告中,针对COVID-19疫情2019年底在中国武汉爆发、迄今造成全球超过440万人病故呼吁针对疫情起源展开跨党派调查。这份报告也援引“充分证据”指出,受美国专家和中美政府资助的武汉病毒研究所科学家改造了病毒感染人类,而这类操控行为可能遭到了隐瞒。

  麦考尔的报告认为,病毒源自动物的说法由于找不到动物宿主而无法成立。这份报告更新版提到,据现有的信息,确实有记录显示中国努力混淆、隐藏和销毁证据,同时缺乏能证明病毒源于自然的物证。

  报告指出:“我们现在认为,该是完全摒弃活禽市场为疫情起源之说的时候了“,他们也认为,有大多数证据证明病毒确实是从武汉病毒研究所外洩,而且时间点是在2019年9月12日前。这份报告还引用一项先前未曾报导过、有关武汉病毒研究所安全规范的新资讯,包括2019年7月要求150万美元来全面翻修研究所内使用不到2年的有害废弃物处理系统。有关内容为去年9月同一个研究团队所公布的新冠病毒起源最终调查报告的补充延续。

  路透社相关报道强调,中国否认武汉病毒研究所有外洩基因改造病毒一事,而这是在部分专家间主流但却尚未得到证实的理论。外界指控中国掩盖事实的说法也遭到北京当局断然否认。而也有专家怀疑,疫情可能是因为一种动物病毒是在武汉病毒研究所附近的华南海鲜市场传到人类身上,进而导致疫情扩散到了全球。路透社称,一名熟悉目前情报评估的消息人士表示,美国情治圈尚未对病毒是否来自动物或武汉病毒研究所一事做出任何结论。

  距离拜登要求情报机构溯源报道不到一个月

  美国情报最高机构今年4月对科学界一致认为该病毒并非人造或基因改造一事表示认同。 但美国总统拜登5月26号下令情报机构加速追查病毒起源,并在90天内回报。拜登当时的讲话中承认美国情报群体在新冠病毒源头问题上意见分歧,这个源头也许是实验室泄露,也许是动物传染人,尚不能得出定论。 美国情报机构承担调查新冠疫情起源这一挑战之际,拜登政府官员警告称,对新冠起源为期90天的调查可能不会得出一个明确的解释。

  华尔街日报曾报道,拜登会在7月中旬收到一份情资部门对45天调查情况的最新报告,政府官员表示,即使是部分进展也可能会缩小科学家、政界人士和情报专家之间的分歧,并为进一步调查提供线索。但目前该调查并未取得突破,而且还面临诸多障碍,其中最主要的障碍就是中国拒绝提供更多的数据,也不允许调查人员和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科学家进行接触。报道引述一位美国政府高官称,拜登“意识到90天后我们可能不会有一个绝对确定的结论,但他希望相关行动能够突出重点、具备高强度并具有时限性”。

  中国锁定美国德堡实验室

  对此,中国媒体报道的评论认为,美国情报部门的任务期尚未过半,就打起了退堂鼓。中国方面表示,要抵制新冠溯源政治化,而且调查的重心应该转向其他国家,因为世卫组织今年年初做出的调查结论是实验室泄露的可能性"极小"。

  中国所言其它国家主要剑指美国,但矛盾的是,虽然称世卫调查结论认为实验室泄露的可能性"极小",但中国官近期对溯源调查的火力焦点集中在美国的德特里克堡(简称德堡)实验室,比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称,美国在病毒溯源问题上蛊惑人心、混淆视听,妄图将莫须有的罪名扣给中国,是为了转移视线,掩盖自身早期病例和疑点重重的生物实验室真相。官媒集中报道对德堡实验室的疑问,并质疑世卫专家被美国政客“绑架”。

  党媒环球时报则称,超过400万中国网民发起联署倡议,一起向世界卫生组织呼吁,让包括中国科学家在内的、独立于美国地缘政治影响的国家的病毒学家、实验室安全专家、生化武器专家,调查美国德特里克堡实验室。

  与此同时,位于溯源风暴焦点的武汉病毒研究所也极力澄清,称世卫专家组亲自到武汉病毒所进行实地考察,得出病毒由实验室泄漏极不可能的结论。该所研究员兼中科院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主任袁志明7月22日指出,2019年12月30日之前,武汉病毒研究所没有接触、保藏和研究过新冠病毒;武汉病毒研究所也从来没有设计、制造和泄漏新冠病毒;目前为止武汉病毒研究所的职工和研究生,保持新冠病毒的“零感染”。

  

 

相关专题:美国,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5: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