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蔚来致死事故"车头没了电池完好?网友:咋烧的

京港台:2021-8-3 10:46| 来源:和讯网汽车频道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蔚来致死事故"车头没了电池完好?网友:咋烧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上海发生一起涉及蔚来品牌的致死事故。一辆蔚来EC6 SUV在撞击护栏后起火,车主不幸遇难。

  

  从事发现场的视频来看,事故车辆横在道路中央,车头部分已经燃起了熊熊大火,烟雾已经数米高,将驾驶室与前引擎盖吞没。

  

  火被扑灭后,这辆EC6才得以看到全貌,车辆前半部分已经彻底损毁,前半部分的乘员舱完全塌陷、前引擎盖、A柱甚至前侧双车门都“不见踪影”。

  

  对比着火时的照片,车头以及A柱部分在事故时的侵入量和受损量没有那么严重,车头部分损毁大概率是燃烧导致的。

  事发后,蔚来方面表示,消防部门已经认定这是一起交通事故,向罹难用户致以哀悼,将配合相关部门开展下一步工作。

  

  同时,蔚来高管夏庆华在蔚来汽车App上表示,受损车辆初步判断,电池包基本完好。

  不过这个第一时间回应的“电池完好”引起了网络热议。

  

  有网友认为,蔚来采用全铝车身,即便电池组完整只是线路短路引起的火灾,火势不应该蔓延得这么快,而且整个车头都已经损毁,电池组却完好,令人难以置信。

  实际上在部分事故中,驾驶员可能因猛烈撞击而失去意识,从而错过逃生时机。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车辆后半部分以及后部底盘下方没有燃烧痕迹,很可能并非电池着火。“如果是电池着火,不可能整个后面都没被烧,电池着火基本灭不了。”

  目前,尚不能完全确定这辆EC6是否是因为电池组受损导致的起火,以及碰撞后起火的时间,具体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根据我国对于《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的相关要求中规定,要求电池单体发生热失控后,5分钟内不起火不爆炸,以便给车内成员预留安全逃生时间。

  

  早在两年前,蔚来汽车就因为存在电池包热失控和起火等隐患进行过召回,涉及4803辆ES8。蔚来CEO李斌则表示,电动车电池安全性非常重要,过去两年蔚来没有发生过一起电池安全事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7: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