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技术因素提振美国就业增长 掩盖劳动力市场疲态

京港台:2021-8-7 00:34| 来源:VOA | 我来说几句


技术因素提振美国就业增长 掩盖劳动力市场疲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由于大流行导致学校季节性就业发生变化,7月份的美国就业增长可能保持强劲,这可能掩盖了劳动力市场的一些疲态。因为财政刺激措施和经济重新开放的提振作用减弱。

  美国劳工部周五密切关注的就业报告可能显示,由于所谓的季节性调整因素,上个月非农就业人数至少激增100万,这些因素也导致汽车装配厂以及休闲和酒店业的就业人数膨胀。

  在COVID-19大流行之前,由于学校停课,7月份的教育就业岗位通常减少了约100万个,而夏季工厂临时停工对汽车行业造成了压力。但是今年,由于冠状病毒造成的干扰,许多学生都在暑期学校迎头赶上。

  芯片短缺迫使汽车制造商改变他们的正常生产计划。这可能会影响临时重组关闭的时间,这可能会破坏政府用来从就业数据中剔除季节性波动的模型。预计季节性因素也将促进休闲和酒店工作。宾夕法尼亚州西切斯特穆迪分析公司的高级经济学家瑞安·斯威特说:“季节性调整因素非常有利。就业市场失去了一些动力,反映出重新开放的影响正在减弱,以及财政刺激措施的推动力减弱。”

  根据路透社对经济学家的调查,继6月份增加85万个就业岗位之后,上个月非农就业人数可能增加了87万个。这将使就业人数比2020年2月的 峰值低590万。估计从低至35万到高达160万不等,凸显了围绕7月就业报告的不确定性。

  编制就业报告的美国劳工部劳工统计局 (BLS)在6月份发布的报告中指出了正常季节性裁员模式的扭曲,称“这些变化使得辨别这些行业当前的就业趋势更具挑战性。”尽管劳动力市场数据仍然乐观,但有迹象表明就业增长速度较6月份有所放缓。周三的ADP就业报告显示,7月份私人就业人数增幅为五个月以来最小。来自薪资调度和跟踪公司Homebase的数据显示,其7月员工工作指数较6月温和上升。但供应管理协会的调查显示,上个月制造业和服务业就业人数出现反弹。7月,美国谘商会的劳动力市场差异源自消费者对工作岗位是否充足,或难以获得的看法的数据,该差异达到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结构性问题

  今年的就业增长数在每月233,000至850,000之间。在非常短暂的大流行性衰退期间,产出急剧下降,经济在第二季度完全恢复。预计失业率将从6月份的5.9%降至5.7%。

  位于马萨诸塞州沃尔瑟姆的联邦金融网络首席投资官布拉德·麦克米兰说:“即使我们没有看到预期的加速,经济仍然可以以健康的速度增长。如果我们回落到大约30万以下,那将会是个问题,表明医疗问题和劳动力短缺确实可能会减缓复苏。在新冠病毒德尔塔变体的推动下,COVID-19感染在全国范围内激增。虽然预计经济活动不会出现重大中断,近一半的人口已完全接种疫苗,但不断上升的病例可能会使工人留在家中并阻碍招聘。

  工人短缺导致雇主无法填补创纪录的 920 万个职位空缺,迫使他们提高工资。预计7月份平均时薪增长0.3%,这将使工资年增长率从6月份的3.6%提高至 3.8%。人们指责缺乏负担得起的托儿服务和担心感染冠状病毒是导致工人(主要是女性)呆在家里的原因。也有与大流行相关的退休以及职业变化。共和党人和商业团体将劳动力紧缩归咎于失业救济金的增加,包括联邦政府每周发放的 300美元支票。虽然由共和党州长领导的20多个州在9月6日截止日之前结束了这些联邦福利,几乎没有证据表明终止促进了招聘。

  当学校重新开放进行面对面学习时,预计工人短缺会在秋季有所缓解,但一些经济学家不那么乐观,认为经济正在创造许多低技能工作,而没有足够的人来接受这些工作。

  爱达荷州莫斯科Emsi Burning Glass高级劳工经济学家罗恩·赫特里克 (Ron Hetrick) 表示:“我们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是,大约三分之二的职位空缺不需要任何类型的大学学位。” 他说:“我们有大约600万个不需要大学学位的职位空缺,但我们只有340万没有大学学位的失业人员。”

  (本文依据了路透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8: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