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为恢复澳中对话设条件,堪培拉断然拒绝

京港台:2021-8-7 02:31| 来源:VOA | 评论( 41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为恢复澳中对话设条件,堪培拉断然拒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澳大利亚拒绝了北京就恢复双边高层对话设定的条件。澳大利亚外长佩恩表示,“中国方面建议我们说,如果我们满足某些条件,他们将同意(与澳方)恢复对话。”

  但是,佩恩明确告诉北京,“澳大利亚在对话问题上不设条件。我们现在不会答应他们提出的条件。”

  佩恩是在澳中商会周四晚间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说这番话的。人们注意到,中国驻澳大使成敬业罕见缺席。

  澳大利亚与中国的关系从2018年澳方禁止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参与澳大利亚的5G网络建设开始降温,至去年莫里森总理呼吁国际社会就新冠病毒溯源展开独立调查呈现急速恶化的势头。在此后的一年半里,中国对澳大利亚展开了全面的报复,对一大批澳大利亚出口中国的商品进行制裁,波及范围范围之广,在当代贸易史上实为罕见。

  与此同时,中国方面还切断了两国之间的高层联系渠道,对澳大利亚领导人打过去的电话置之不理。双方之间的沟通陷入瘫痪。

  佩恩承认,澳中关系前景黯淡,没有迹象显示,两国之间的沟通在短时间内会恢复正常。她表示,澳大利亚不能满足诸如去年媒体广为报道的中国使馆向澳方列出的14条“毒害双边关系”罪状的条件,其中包括限制中方在澳大利亚的投资、禁止华为、通过反外国干涉议案和澳大利亚发起新冠病毒溯源调查等。

  一名中国官员当时还表示,“中国很生气。若你以中国为敌,中国就会成为你的敌人。”

  佩恩还驳斥了中国贴在莫里森政府头上的“反华”标签。澳大利亚媒体天空新闻引用佩恩的话说,“我们指出某些行为、某些挑战或者某些双方长期执行的一些规则方面的问题,并不等于我们‘反华’或者反对任何其它国家”。

  佩恩进一步指出,“我的意思是,我们希望所有国家都要遵守那些能够保护我们共同利益和所有国家利益的规则,无论国家大小。”

  佩恩在会上表示,莫里森政府依然对澳中恢复对话持开放立场。但是,澳国政府认为,中国深入参与国际事务正在给世界带来新的挑战。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2: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