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吴亦凡的温哥华贵妇妈妈,也是个有故事的美人

京港台:2021-8-7 05:57| 来源:伢大富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吴亦凡的温哥华贵妇妈妈,也是个有故事的美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吴亦凡被警方盖章的消息一传出,我脑海中的第一反应不是他,而是他的温哥贵妇妈妈。温哥华这个地方,有点像某些大牌奢侈品,除了贵没有任何亮点。整个城市节奏慢得像老奶奶家的旧式挂钟,留在那里的中国女性里,尤其是熟龄的,多半是富太太。

  日常生活就是喝茶打牌买买买,其馀时间带带崽。老公要麽有跟没有一样,要麽没有但又约等于有,但不管有木有,这帮女的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不差钱”。吴妈妈芹姐就是其一,当然她比其他人更有故事一点,籍贯是南京,但出生在甘肃白银,是个地道的小镇姑娘,学历不详,只知道从小就是个美人胚子,明眸皓齿,皮肤白皙,即使是最简单的白衬衫牛仔裙,都能衬得身材凹凸有致。

  芹姐一开始在南京做海鲜批发生意,大美女嘛,脾气都不好的,她也不例外,为人非常强势,以至于别人都不敢惹。后来跟李姓男人结了婚,先后生下俩儿子,幼子起名李嘉恆,小名本本,是90年在江苏某个小镇上生的,孩子长大了出名后,为避嫌把出生地改成了广州。

  孩子还很小的时候,两口子感情就不好了,之后大儿子归前夫,她管小的。

  

  90年年代初期,为了谋生,她把孩子送回甘肃老家给爸妈养,自己去了潮流前线——广州。

  一个长相美豔、身材如糢特般火辣的妹子,在南方大城市混得如鱼得水,没几年就把孩子接到广州上小学了。

  这时候芹姐已经跟前夫彻底掰了,孩子改跟母姓,叫吴凡,后来他自作主张改叫吴某凡。

  在这期间,芹姐认识了一位加拿大(专题)籍的华人(专题)富商,也有人说是土鳖老板,发达了之后摇身一变,成了外国人的。

  想想也对,芹姐不懂英文,找个纯老外可能性也不大,总之在2000年前后吧,她再婚了,然后带著小儿子移民(专题)去了加拿大。

  

  差不多同一时间出国的,还有一个未来巨星的漂亮妈妈,叫刘X莉,她去的是美国,若干年后,她的女儿成了红遍大江南北的神仙姐姐。

  芹姐的再婚老公超级有钱,在温哥华市区一捐就是一个大教堂,对她也很好,娘俩住的温西的大别墅,但你说家庭很温馨麽估计不大可能,毕竟是女方前一段婚姻带过去的孩子,不要高估男人的本性。

  我在坡县认识一个二婚妈妈,她后来的老公收入很高,但只给亲闺女花,和继女在一个屋簷下生活,连客气都懒得装,经常出现的画面是,大女儿洗衣做饭时常挨训,小女儿浑身名牌,学跳舞学画画,被爸爸捧成了小公主。

  都是一个妈生的,但生活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说回吴本本,芹姐再婚后没有再生,而是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培养儿子身上,她在异国他乡7年,几乎没有社交圈,也不工作,主要精神寄托就是儿子。

  她给孩子规划的路线是考上名牌大学读医科,毕业以后当医生,然后结婚生子,在加拿大过上优渥生活。

  

  为了达成这个目标,她在孩子面前极其强势,一切都必须在自己掌控之中。有段时间小吴很喜欢玩游戏,芹姐怕耽误学习,直接把家里网线给拔了,气的小本本当晚就离家出走了。

  他小时候痴迷打篮球,还做过篮球校队队长,拿过区冠军;但芹姐觉得,打篮球容易受伤,职业生涯短也不稳定,哪有当医生好,于是强行停止了他的这一爱好。

  除此之外,儿子交甚麽样的朋友,跟甚麽人接触,她都要一一过问,发现有一丁点问题,她就要想办法阻挠,囉囉嗦嗦开始教育。

  过强的掌控欲,让母子关系变得扭曲,为了表达抗议,小朋友频繁离家出走,被找回去了,母子再哭著和解。

  单亲家庭的孩子,很容易和父母关系走极端,因为家里没有第三个人去和解。

  在温哥华生活的5年,吴本本去了很多地方打工,甚麽餐厅和KTV都去过,没错,继父是大老板,他还要去打工,一方面自食其力,一方面也可以不用每天都听妈妈唠叨。

  很偶然的机会,他得知南韩SM娱乐招练习生,就动了心思。

  

  要是去了南韩,不但能够完全摆脱妈妈管教,还有可能成为大明星,于是毅然决然的辍学去参加选拔了。

  最初母亲完全不同意,奈何孩子去意已决,文化课也确实不咋地,当医生是肯定指望不上了,所以她也很纠结。

  就这样母子俩在机场抱头痛哭,哭完,吴本本踏上了前往南韩的飞机,那是他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和母亲对抗,也是命运转折的开始。

  作为赴韩务工人员,吴是所有练习生里面练习最久的,一开始过的非常苦,没有钱每天就吃盒饭便当,好在不负众望,最后是成功出道了。

  儿子走了,当妈的一下子失去生活重心,她卖掉了俩人一起住过的别墅,搬到温哥华市区,接著开始融入当地社会,移民七八年了才开始有第一个当地朋友。

  那一年,吴本本被选中成为exo一员,2012年被包装成海龟高富帅出道。

  随著男团的走红,他也如愿以偿成了大明星,公司抽佣很高,他省吃俭用一年多,把积蓄全攒下寄给妈妈,说以后就可以养她了。母子俩一晃分开很多年,唠叨是没了,但思念又涌上心头。

  想想也是,在父亲缺失的家庭,母子二人过度捆绑,结果就是相爱相杀,见面就摩擦。

  很快的,吴本本解约退团,回中国发展,芹姐一路打点,全盘负责儿子的经纪合约和商务广告等一切事宜,而她的强势作风也让工作人员颇有微言。

  2016年曾有厂商邀请吴本本参加一场商演,芹姐开口就是人民币(专题)250万元,对方没那麽多预算,希望能优惠一点,遭到一口拒绝:“没这个价,我家凡凡哪都不去!”

  某国产品牌邀请吴做代言人,价码随他开,但芹姐不同意,理由是“我家凡凡是International!”言外之意就是看不上这个牌子,品牌方也不是吃素的,从此她儿子在坊间多了个“国际凡”的绰号。

  有传闻,吴身边的所有工作人员都是芹姐亲自面试挑选的,硬指标之一就是:颜值必须是中下,她希望借此可以帮儿子挡住不必要的桃花。

  回过头来看,这显然是徒劳。《小炮儿》的导演就说过,当妈妈的面吴很乖,但只要他妈不在,立马就变成桀骜不驯大男孩。

  这也正常,父母越强势的孩子,内心越叛逆,一旦脱离掌控,分分钟放飞自我。被老妈控制惯了的小吴,根本就不知责任为何物,闯祸完毕就想躲,因为一切自有妈妈搞定。

  2016年他和女生乱来,之后不负责、不联繫,结果被女方找上门,他的第一反应不是安抚,而是面如土色的说:“你快走,我妈来了,我妈真的来了!”

  一次次惹事,芹姐一次次负责收拾摊子,这让他养成了“凡事找妈”的习惯,更加的肆无忌惮。直到这次,亲妈也兜不住了,因为找上门来的不是女孩,而是警察蜀黍。

  有人说,小吴被抓意味著人设崩塌,其实哪有甚麽人设崩塌,不过就是原形毕露而已。

  在粉丝面前他是完美偶像,在公司高层面前他是听话艺人,在妈妈面前,他是孝顺儿子,在女星面前,他是成熟专业好艺人。

  但抛开这些,他就是个啥事都不敢作主的妈宝,甚至在同龄女性面前都没有自信,只能找未成年女孩,在她们身上寻找崇拜感、支配感和存在感。

  你看他历任撩骚和绯闻对象,几乎一个糢子出来的:黑长直,大长腿,瓜子脸,跟他妈妈一个类型。

  心理学上讲,如果亲子关系过于紧密,尤其是孩子的成长环境中只有母亲,那他的择偶标准,很容易就是妈妈的翻版。

  是翻版但又不全是,因为那些姑娘都像洋娃娃一样精致、乖巧听话,也没甚麽脑子,仿佛可以随意摆弄,甚麽样的人才会喜欢洋娃娃呢?答案当然是:巨婴。

  吴被刑拘上了热搜之后,一片叫好声,但我觉得与其清一色去骂,不如思考下为何他会变成今天这个样子,对社会有何啓发,这才是我们八卦的意义。

  贵圈单亲家庭出身的明星不少,侯主播是,爽妹子是,神仙姐姐是,锅美美那种勉强十八线的,也算是,这些明星们身后都有一个神奇老妈。

  回顾芹姐的前半生剧本,有点像神仙姐姐妈+爽妹妈+侯主播妈的複合版,所以她的孩子,也是先打的高富帅牌、巨星牌,之后被送上道德漩涡,最后上法制频道。

  只能说完整的家庭关系,父母正确的引导对孩子来讲,还是很重要的吧,毕竟对单亲妈妈来说,年轻时可以靠脸蛋,中年可以靠老公,老来麽靠孩子,一切尽在掌控中,但作为孩子,他能靠甚麽呢?

  最后,资本虽说需要造星,需要热度跟流量,但在选拔艺人的标准上能否门槛高一点,没演技、没作品就算了,没道德、没底线,没法给青少年做正确示范的也收,莫非是想尝一下甚麽叫社会主义铁拳?

相关专题:温哥华,加拿大,吴亦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5 13: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