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法媒:塔利班攻下自西方撤军来首个阿富汗省会城市

京港台:2021-8-7 09:33| 来源:环球网资讯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法媒:塔利班攻下自西方撤军来首个阿富汗省会城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法新社6日报道,阿富汗尼姆鲁兹省副省长表示,该省省会城市扎兰季已经被塔利班占领。这是西方军队撤离以来,塔利班占领的首个省会城市。新加坡《联合早报》称,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6日表示,阿富汗政府媒体与信息中心主任达瓦·汗·迈那帕尔当天在首都喀布尔遇袭身亡。

  推荐阅读:

  大战在即?塔利班指挥官:这只是个开始 看看其他省份如何很快落入我们手中

  

  大战在即。中国周边这场最惨烈的战争,正进入最凶险时刻。

  一觉醒来,让人眼花缭乱的一系列新变化。

  1,就在刚刚过去的星期五(8月6日),塔利班攻占了阿西南部尼姆鲁兹省的省会,扎兰季市。

  2,别小瞧这一胜利的象征意义,这是美国宣布撤军后,塔利班拿下的第一座省会城市。

  3,路透社援引一名塔利班指挥官的话说:“这(拿下扎兰季)是一个开始,看看其他省份如何很快落入我们手中。”

  4,阿富汗多座重要城市,包括第二大和第三大城市的坎大哈和赫拉特,正被塔利班包围中,激烈战斗在继续。

  5,看网络视频,塔利班似乎还举行了进入扎兰季的仪式,至少7辆悍马,载着塔利班士兵进入城市。悍马肯定不是塔利班生产,自有美军和政府军送过来。

  

  6,民众似乎很欢迎塔利班,不少当地人还兴奋地爬上塔利班的悍马战车。

  7,也就在8月6日,一名阿富汗政府高官,媒体与信息中心主任迈那帕尔,在喀布尔遭到枪杀,塔利班已宣布负责。

  8,就在三天前,即8月3日,塔利班还袭击了阿富汗国防部长穆罕默迪在喀布尔的住所,8人死亡,20多人受伤,国防部长侥幸逃生。

  9,美国撤军还在继续,尽管美国也不断出动空军,空袭塔利班的目标,政府军也宣称,已打死大批塔利班士兵,但似乎并没有能阻止塔利班的攻势。

  10,联合国阿富汗问题特使莱昂斯8月6日警告:阿富汗战争已进入“新的、更致命、更具破坏性的阶段”,仅在过去一个月,就有1000多名平民丧生,阿富汗正在走向一场灾难。

  我们眼睁睁看着灾难正在发生。

  随着美国的撤军,一直占据偏远乡村的塔利班,开始向城市发动大规模攻击。

  塔利班都是游击队吗?

  似乎还是,反正很多视频和图片里的塔利班,没有统一的军装,武器也是五花八门。

  但现在也不全是。

  看到据说是塔利班方面发布的图片,塔利班的特种部队,也是清一色的迷彩服装,武器精良,训练有素,哦,别忘了,还有美国人的悍马军车。

  

  

  

  或许还可以说,美国人帮助提高了塔利班的战斗力。

  美国啊美国。

  美国打了20年的阿富汗战争,付出了2000多名年轻士兵的生命,花费了两万亿美元的费用,最终,不仅没有打败塔利班,反而自己拍拍屁股走了。

  美国人哪管什么洪水滔天,留下一个被打烂的阿富汗,以及一场即将到来的大战。

  人们不得不为最坏情况做准备。

  就在8月6日,英国又紧急发出警告,由于安全形势正急遽恶化,所有英国公民赶紧撤离阿富汗。

  此前一天,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三国,在毗邻阿富汗地区展开大规模军演,显然是因应阿富汗局势的变动。

  

  也就在8月上中旬,俄罗斯和中国在青铜峡基地展开大规模军演,“进一步展示双方打击恐怖主义势力、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安全的决心和能力。”

  当然,大家也知道,就在上周,塔利班9人代表团来了天津,王毅亲自会见。

  带队的,是塔利班政治委员会负责人巴拉达尔,被认为是塔利班二号人物。如果没弄错的话,这也是20年来,塔利班领导层第一次访华。

  王毅面告塔利班:希望塔利班树立正面形象,奉行包容政策,希望同“东伊运”等一切恐怖组织彻底划清界限,予以坚决有效打击。

  塔利班也明确承诺: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阿领土做危害中国的事情,并希望中国更多参与重建,塔利班要为中国投资创造更好营商环境。

  很多朋友很奇怪,怎么中国突然和塔利班接触了?

  这其实真不必奇怪,阿富汗局势正在发生重大变化,与中国接壤的瓦罕走廊也已在塔利班掌控中,阿未来走向自然也关系中国利益。塔利班是政治军事集团,美国都和塔利班进行了多轮谈判,塔利班代表团还去俄罗斯、伊朗等国进行了沟通,来中国完全顺理成章。

  甚至,从某种程度上,也反映了中国外交的进取和灵活。我们不能有幻想,但必须为最糟糕情况做好准备。

  

  

  最后,怎么看?

  昨天有朋友批评,你怎么老三点,那今天就十点吧。

  1,大战在即。拿下扎兰季,只是塔利班大规模攻城战的开始。

  2,接下来,很可能就是坎大哈之战、赫拉特之战、昆都士之战,甚至喀布尔之战。

  3,在城市里,暗杀将继续,喀布尔不会平静。

  4,政府军也不会坐以待毙,失败有时就意味着死亡,现在也不是就没有支持,那就靠枪杆子说话。

  5,美国也无法容忍惨败结局,发动空袭,让阿富汗人打阿富汗人,这是美国的如意算盘。

  6,双方很可能也会和谈,但和谈更多只是姿态,政府军战场上得不到的,谈判桌上岂能得到?

  7,这意味着更惨烈的城市巷战,更大量的平民死伤。什么疫情,阿富汗人没功夫考虑疫情。

  8,战争还可能会扩散,向周边斯坦国扩散,所以,俄军也在加紧准备。

  9,塔利班胸有成竹,甚至开始着眼未来,希望中方更多参与和平重建,还承诺要改善营商投资环境。

  10,局势险恶,枪炮不长眼,在阿富汗的中国人,还是赶紧撤吧。作为阿富汗最大的邻国,中国也必须未雨绸缪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9: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