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沙特向接种疫苗的外国朝觐者开放小朝觐

京港台:2021-8-9 01:36| 来源:RFI | 我来说几句


沙特向接种疫苗的外国朝觐者开放小朝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沙特8月9日周一开始向接种疫苗的外国朝觐者开放小朝觐(Umrah)。此前,沙特作为伊斯兰教两座圣城的守护者,因冠状病毒疫情 (Covid-19)关闭边境18个月。

  沙特官方通讯社(SPA)周日表示,沙特当局将从周一开始受理进入该国的申请。该通讯社引述负责朝觐事务部门说,希望前往麦加的外国朝圣者须接种沙特阿拉伯认可的疫苗(辉瑞、阿斯利康、摩德纳和强生),并遵守检疫规则。

  据法新社说,到目前为止,可全年进行的小型朝觐仅限于居住在沙特的接种过疫苗的朝圣者。一旦开放边境,预计每个月将有多达200万朝圣者能够进入沙特进行小型朝觐。

  据沙特通讯社称,利雅得当局正在起草一份授权国家清单,正在对每个国家逐个考虑采取什么措施。

  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严重扰乱了每年的朝觐活动。而这些宗教活动是沙特王国的重要收入来源。

  松一口气

  上个月,沙特当局连续第二年在冠状病毒大流行中举行了朝觐,但将朝觐者人数减少到6万名接种了疫苗的沙特人和常驻的外国人。这个数字比前一年的1万人有所增加。而在疫情爆发前的2019年,有250万人进行了朝觐。

  与朝觐不同,小朝觐可在全年进行,通常每年都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万游客。

  沙特当局宣布恢复小型朝觐的消息后,信众们都很高兴。33岁的埃及销售经理艾哈迈德-哈马德纳(Ahmad Hamadna)告诉法新社:“我对恢复小朝觐(Umrah)感到欣慰。从心理上讲,我需要去麦加”。然而,住在澳大利亚的埃及工程师穆罕默德-拉贾布却很担心。他通过短信说:“会有很多人,即使朝圣者接种了疫苗,感染的可能性也会很高”。

  由于埃及和沙特之间的直飞航班暂停,澳大利亚的国际航班暂停,所以这两人将无法直接飞往沙特阿拉伯。

 

 

相关专题:沙特,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0: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