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党媒发文狠批 阿里巴巴市值蒸发一千八百亿

京港台:2021-8-10 23:48| 来源:大纪元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被党媒发文狠批 阿里巴巴市值蒸发一千八百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阿里巴巴集团近日爆出性侵丑闻后,引发舆论关注。中共官媒乘机发文狠批阿里巴巴,引发市场震荡,阿里巴巴股价应声下跌。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司一名女员工指控,顶头上司在出差期间对其实施强奸,事发后公司包庇嫌犯。事件迅速引发网络舆论哗然,中共官媒也罕见积极跟进报道。

  8月9日上午,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旗下新媒体“踏浪青年”发文称,“资本绝不能控制媒体”,而微博“更不能成为某些利益集团操纵舆论的工具”。

  文章还称,“在反垄断成为既定国策的当下,如果有人还想通过公关手段删文章、压热搜,那么注定聪明反被聪明误”,“不要妄想大而不倒”。

  上述评论文章一经发表,立即得到其它多个官方媒体的转载,引发市场震荡。

  9日上午港股开盘,阿里巴巴股价低开跳水。据《中国基金报》报道,阿里巴巴一度跌超4%,盘中市值一度蒸发超1,800亿港元。

  阿里首席执行官张勇8日发文,为此事中各级主管的冷漠和没有及时处理道歉,9日凌晨公布了阶段性内部调查结果和处理决定:同城零售事业群总裁李永和和HRG徐昆引咎辞职,阿里巴巴首席人力资源官童文红记过处分,涉嫌男员工被辞退,永不录用,其是否存在违法行为,警方正在调查取证。

  阿里巴巴除了主营电商业务,还在媒体机构深耕多年,投资范围涵盖纸媒、广播媒体、数字媒体及社交媒体等。自2012年开始,阿里巴巴集团开始大规模投资媒体,包括陌陌、新浪微博、虎嗅、文化中国传媒集团(《京华时报?)、优酷土豆、光线传媒、四川日报集团、芒果TV、《南华早报》等。

  根据新浪微博去年提交的年报显示,阿里巴巴集团为新浪微博第二大股东,持有微博30%股份,15.8%的投票权。

  《华尔街日报》3月15日独家报道,据中共官方的知情人说,中共高层对阿里巴巴的媒体庞大规模感到“震惊”,认为阿里集团巨大的舆论影响力,对中共及其强大的宣传机构构成了“严峻挑战”。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集团正在被中共当局以“反垄断”的名义调查。

  去年12月,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被中共市场监管总局以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在消息公布当天,阿里巴巴的美股和港股的市值共蒸发近万亿人民币(专题)。

  今年4月10日,中共市场监管总局以涉嫌垄断为由对阿里巴巴集团罚款182.28亿元人民币。

  时事评论员唐浩在自媒体《十字路口》节目中说,中共明年就要举行“二十大”,中南海高层的内部斗争也越来越火热,所以包括阿里巴巴、蚂蚁集团、滴滴出行、腾讯等等跟江派有关的大企业,都相继被整肃。

相关专题:马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6: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