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度航母完成海试 有一点胜辽宁舰 印军:令人满意

京港台:2021-8-11 19:41| 来源:演兵场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印度航母完成海试 有一点胜辽宁舰 印军:令人满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图片说明:央视截图

  东方网·演兵场8月10日报道:8日,印度(专题)首艘自主设计和建造的航母“维克兰特”号在南部喀拉拉邦科钦海岸附近完成为期5天的首次海上试验。印度军方认为,此次取得的测试数据“令人满意”。这也意味着,这艘从上世纪就开始研制的航空母舰,经历了多次下水、停工待料和延长工期之后,终于迈出了服役前的关键一步。

  

  图片说明:尴尬的半艘船下水仪式

  “维克兰特”号的相关设计工作始于1999年,建造工作于2005年启动,该舰由印度海军设计局承担设计工作,科钦造船厂负责建造。不过,由于钢材供应和质量问题,直到2009年才开始正式铺设龙骨。有意思的是,“维克兰特”航母曾多次下水,2011年年底,首次下水,原因是为了给其它船腾出船坞;2013年8月再次下水,但实际上连舰岛都没有造好;2015年5月第三次下水,却被淤泥困在了干船坞。

  

  图片说明:央视截图

  “维克兰特”号下水之后,又在码头上整整停靠了6年,进行水下舾装以及等待配套设备设施。今年6月,就有消息称该舰将于7月开始海试,然后,又是预料之中的一拖再拖,一直到了8月份才进行首次海试。如今,经历了多次“磨难”的“维克兰特”号终于迈入大海,完成了期待已久的首次海试。

  

  图片说明:印度网友公布“维克兰特”号甲板图

  从印度网友公布在网络上的照片来看,该舰离真正完工仍有不小的差距,例如甲板连防滑涂层都没有铺设,必备的拦阻索也不曾安装,各种电子设备也都没有到位。同时,做工也比较粗糙显得斑驳陈旧,即使甲板刷了一层油漆,仍能明显看到的钢板拼接痕迹。

  不过,印度方面自己倒是“信心满满”,有乐观的媒体认为“维克兰特”号有望于明年8月服役。对此,军事专家尹卓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维克兰特”号目前连雷达没有安置,主要通讯设施还没有完全到位,舰员也没有训练,所以想在今年服役是不可能的,最快2023年才有可能服役。他强调,印度发展航母是意图维持在印太地区的“海上霸权”。

  

  图片说明:“维克拉玛蒂亚”号航空母舰

  抛开印度航母何时服役的问题,这艘航母的具体战斗力究竟如何呢?该舰长约260米、宽60米,排水量约4万吨,采用滑跃起飞的方式,可搭载约30架舰载机,最高航速28节,可持续航行8000海里。从账面数据来看,“维克兰特”号是一艘标准的中型航空母舰,和印军现役的“维克拉玛蒂亚”号航空母舰处在一个水平。

  不过,“维克兰特”号的战斗力还是有一定的提升,首先该舰采用4台LM-2500+燃气轮机作为动力系统,相较于蒸汽轮机动力的“维克拉玛蒂亚”号,该舰的出动速度更快。此外,预警防空系统采用了以色列(专题)的四阵面相控阵雷达和“巴拉克-8”防空导弹,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没有固定翼预警机的缺陷。

  

  图片说明:甲板布局偏重舰载机重载起飞

  “维克兰特”号最值得称赞的是其甲板布局,该舰的飞行甲板布局基本清晰,右侧舰岛前后各有一部飞机升降机和弹药升降机,整备区沿右舷一直延伸至滑跃甲板,起飞区分为一长一短两条起飞跑道,但与降落区完全重叠。

  

  图片说明:米格-29K

  这种设计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甲板停机位,进而影响了整体的出动效率,但好处在于,在有限的甲板上尽可能地提升了战机的起飞长度。演兵场推测,“维克兰特”号的长起飞跑道可能达到200米,这甚至已经超过了“库兹涅佐夫” 号和辽宁舰,这也意味着米格-29K可以载更多的油弹起飞,这种取舍显然更适合四万吨级的“维克兰特”号。

  

  图片说明:央视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还曾计划打造吨位更大、性能更先进的第二艘国产航空母舰“维萨尔”号:该舰预计排水量达到6.5万吨,有可能采用核动力,并采用弹射起飞的方式。

相关专题:印度,航母,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3: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